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未来科技城起步区设计方案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8 15:03

    突破“千篇一律”的城市模板,凸显低碳环保的公园城市文化特色。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福田TOD鸟瞰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探索未来城市形态,形成独具蜀味、国际范、低碳环保的文化景观。日前,成都未来科技城起步区深度城市设计及重点地段概念建筑方案正式发布。

    据了解,去年5月成都高新区结合天府国际机场门户区位及轨道交通优势,在地铁18号线福田站北侧划定4.6平方公里起步区,围绕丘陵地貌、航空限高、第五立面、站点利用、地标建筑、未来特色六大设计焦点,开展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经过多轮审议,最终确定由GMP联合体与OMA联合体共同开展起步区方案融合和深化工作。

    据悉,未来科技城的城市设计是在重塑、挖掘过去的生活经验之上,与传统建立一种深层次地域经验层面的连接,在延续成都文化肌理的同时,探索未来城市的形态,形成独具蜀味、国际范的文化景观,为未来科技城的开发建设提供另一种可能性,突破“千篇一律”的城市模板,凸显低碳环保的公园城市文化特色。

    根据方案,起步区将“让建筑融于自然”作为城市理念,结合周围山丘地貌和丘陵地形,以四川丘陵地区特有的梯田自然形态为建筑理念,建筑和谐融于自然肌理和空间组织关系之中。同时,营造一个与周围自然山谷相似的氛围,商业和活动区域等开放平台聚集在山谷,为社会互动创造活力场所。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向资金午后持续流入,现净流入达100亿港元

    下一篇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9.3亿元,为连续7日净买入;其中深股通净买入54.6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