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中国家庭投资现状:六线城市和多房家庭最爱买房;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将于10日发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6 12: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每经AI快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6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杨洁篪表示,中美关系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也促进了世界和平和繁荣。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关键时刻。中国政府对美政策始终保持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中方敦促美方纠正一段时期以来的错误,同中方一道,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外交部网站)

    2丨中国家庭投资现状:六线城市和多房家庭最爱买房

    每经AI快讯,近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了《疫情下中国家庭的财富变动趋势: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2020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家庭财富收入整体情况良好,财富增速快于收入增速和工作稳定性恢复速度。中国家庭对房产投资热情不减,计划购房家庭比例逐季上升,高资产和多套房家庭购房比例更高。非一线城市购房热情更高。六线城市计划购房家庭比例最高,而一线城市中这一比例最低,到2020年四季度,也仅为10.0%。(华夏时报)

    3丨整点投资 | 天风证券:景气度趋势是资金加仓科创板个股的重要标准

    每经AI快讯,天风证券今日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景气度趋势是资金加仓科创板个股的重要标准。从2020年Q4资金新增持仓标的来看,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这也和当前景气度较高的板块相一致。具体来看,在主动权益类基金新增持仓的44只科创板个股中,15只标的已经公布年报业绩预报,2020年年报业绩增速中位数为53.6%,较2020Q3的42.4%进一步改善,这也印证了资金对景气度改善标的的偏好。

    4丨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将于10日发放

    每经AI快讯,据北京日报2月6日消息,根据本市“福满京城春贺神州”2021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安排,2021年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将于2月10日提前启动发放,向市民群众送文惠、贺新春。

    5丨全球还要多久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正常状态?预计7.4年!

    据澎湃新闻,综合多家研究与统计机构数据,全球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目前已经超越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据彭博社建立的全球最大疫苗接种数据库推算,依照目前的接种速度,全球还需要7.4年才能恢复疫情之前的正常状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下一篇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通电话:敦促美方纠正一段时期以来的错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