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中央法务区,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5 17:00

    全国首个高能级法律产业服务聚集区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天府中央法务区入驻机构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摄

    2月5日,天府中央法务区启动运行暨天府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天府新区举行。活动上,四川天府新区与北京通商(成都)律师事务所、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成都仲裁委等11家法律研究、法律服务机构现场签署合作协议,首批机构正式入驻天府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

    沿天府大道一路向南,走进天府总部商务区,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西侧,两栋高楼分外醒目,这便是天府新区又一重要地标——天府国际商务中心。以此为起点,全国首个高能级法律产业服务聚集区——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亮相。当天揭牌的天府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是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先期入驻载体,已初具规模。位于天府国际商务中心A栋,共4层。

    在综合服务中心2、3、4层,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天府中央法务区诉讼服务站、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中国西部公共安全产品检测鉴定中心、天府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中心、“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办公室、中国(四川)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四川分中心、省市场监管局企业融合服务窗口、四川联通(天府法务网站工作小组)及10余家法律研究、法律服务机构正式入驻。

    据介绍,天府中央法务区以天府总部商务区为核心承载区,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法律服务高地。天府中央法务区确定了“三步走”产业发展目标:2020年,功能架构初具雏形;到2025年,落户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国际法律学院等高能级法律服务机构,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法治平台;到2030年,聚集法律相关就业人口约4.5万人,成为具备国际影响力国际领先的法治平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高新区发布首批金熊猫人才需求榜单 最高年薪300万元

    下一篇

    龙元建设:中标上饶水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项目,中标总造价约3.8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