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德勤声明:已对投诉开展全面调查,未发现任何证据影响审计工作的充分性;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北向资金净流入83.9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5 15:1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德勤声明:已对投诉开展全面调查 未发现任何证据影响审计工作的充分性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份50多页的“德勤举报PPT.pdf”文件在市场中发酵,该PPT由德勤北京一组的一名员工2月3日晚群发公司邮箱,举报了4年工作期间各种不合规事件。德勤和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三家会计师事务所被称为财务界的“四大”,被认为是财务界最好的四大公司。

    德勤官方发表声明称,我们注意到,目前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流传有关德勤北京在2016年和2017年个别审计项目的若干质疑。

    德勤表示,事实上,本所先前收到一名员工通过内部渠道报告的相关事项,并且已对此开展全面调查,未发现任何证据影响我们审计工作的充分性,因此相关审计工作支持我们的审计意见。我们会对收到的任何质疑进行调查。对于传播德勤相关虚假信息的行为,我们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2丨整点投资|银行板块全线上涨,北向资金净流入83.93亿元

    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午后集体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深证成指跌0.65%,创业板指跌0.21%。盘面上,银行、景点及旅游、医美概念、机场航运、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注册制次新股、汽车整车、稀土永磁、半导体、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银行板块全线上涨,宁波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只银行股盘中创历史新高。北向资金净买入83.93亿元。

    3丨 最高罚100万元!3月1日起,超排、偷排企业可能会被吊销排污许可证

    据新华社,《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记者从5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如果企业有超过许可排放浓度、许可排放量排放污染物,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等行为之一的,将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排污许可证,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4丨教育部发布2021年第1号留学预警

    据教育部网站日前消息,近期,澳大利亚多地连续发生我留学人员遭遇袭击的恶性事件,对我在澳留学人员的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仍存在较大风险。教育部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做好安全风险评估,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5丨春节期间北京影院上座率不超过50%

    每经AI快讯,从多家院线了解到,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农历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北京各影院每个场次的观影上座率不得超过50%。北京市相关部门表示,消息属实。多家影院表示将按照不超过50%的上座率要求严格执行。(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发展态势稳步向好,2020年成都经济增长4.0%

    下一篇

    深交所向中国中期发出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