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八大处医美医院总经理秦勇:加强引导医美行业健康发展 树立“医美之都”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5 15:32

    此次针对成都建设“医美之都”,秦勇带来了他的提案。他建议加强对成都医美产业发展的规范性引导;着力提升医美机构的质量;加大成都“医美之都”品牌建设力度等。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目前,成都已是全国第三大医美市场,仅次于北京、上海。尽管2020年受到疫情一定的冲击,但成都医美市场依然实现了不错的增长。”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秦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成都经济仍处于较快的增长阶段,成都打造“医美之都”大有可为。

    2月3日,成都市两会拉开帷幕。会议期间,秦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此次针对成都建设“医美之都”,秦勇带来了他的提案。秦勇表示,成都医美产业发展大环境很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他建议加强对成都医美产业发展的规范性引导;着力提升医美机构的质量;加大成都“医美之都”品牌建设力度等。

    看好成都打造“医美之都”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内诸多产业遭受冲击。其中,以线下服务为主的医美机构,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2020年,成都也有10多家小型医美机构被市场淘汰。但从整体来看,去年成都医美的市场依然实现不错增长。”秦勇表示。

    据秦勇透露,近年来成都医美市场发展很快,目前市场规模已超过深圳,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位居国内第三位。在快速发展的医美市场背后,成都此前也顺势提出:要打造“医美之都”,并吸引了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艾尔建等一批龙头机构。

    对于发展医美产业,成都显然雄心勃勃。在相关产业发展意见中提出,到2025年,成都医疗美容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2030年达到2000亿元。

    秦勇相当看好成都建设“医美之都”。“成都是一座‘爱美’的城市,市场空间大。”秦勇表示,医美产业也与当地经济的发展水平息息相关。去年成都GDP达到1.77万亿,人均GDP超过10万元,这一阶段属于医美产业爆炸式增长时期。

    实际上,医美产业发展进入“黄金”时代,已越来越受到认同。近两年,昊海生科(688366,SH)、华熙生物(688363,SH)、爱美客(300896,SZ)等医美产业领域的公司相继登陆A股。而上市以来,华熙生物、爱美客涨幅分别超过1.1倍和1.7倍。

    此外,包括苏宁环球(000718,SZ)、朗姿股份(002612,SZ)、奥园美谷(000615,SZ)也都涉足医美业务。“公司坚定看好医美行业发展前景,无论从消费升级、市场规模,还是行业集中度等角度看,国内医美市场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今年1月,奥园美谷(000615,SZ)对外称。

    建言产业发展:加大政策引导 提升质量打造品牌

    近年来,国内医美产业发展整体迅速,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大型医美机构管理相对规范些;主要是部分小型的医美机构,可能存在过度医疗、超范围经营等问题。”秦勇透露,这些问题阻碍了医美产业的健康发展。

    秦勇认为,成都建设“医美之都”,一定要加强对医美机构规范经营的引导。“从本质上讲,医美服务依然属于医疗的范畴。因此,在管理上一定要规范,要回归医疗属性。”秦勇认为,目前,部分缺乏承载医疗服务的医美机构,一定要严格把关。资质不合格的要坚决取缔,不合规的要坚决整改。

    在秦勇看来,成都建设“医美之都”时,不能仅看医美机构的数量、产业规模等指标,还要看这个产业的健康度。“需要对医美机构进行严格的管理,包括对医美机构、医生的资质要严格审核。”秦勇认为,在政策引导和治理方面,这些年成都已经做了不少工作,但还可以做的更多。

    除引导医美机构规范经营外,秦勇还认为,需对有组织的职业医闹行为进行打击。“医美机构有时出现些纠纷,但应该通过正常的渠道进行解决。比如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而不是通过‘闹’,甚至有组织的职业医闹来解决。否则,企业很难正常经营。”秦勇表示。

    “只有严格治理,才能营造出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使得医美机构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秦勇认为,只有医美机构的水平和质量提升了,成都的医美产业发展才能走的更远,形成口碑和品牌效应。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健帆生物买入评级:第五次股权激励计划发布,业绩指引再提速

    下一篇

    中泰证券维持数据港买入评级:业绩符合预期,数据中心规模快速扩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