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妈的爱,还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5 08:44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被称为“央妈”的央行又来送温暖了,终于重启14天逆回购。据报道,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春节前流动性平稳,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35%。当天恰好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并未有流动性净投放。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1月26日,大盘正式陷入调整,至今已经差不多两周了。市场调整的原因有两方面,一个是前期抱团个股炒作过热,引发调整需求。其次,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在升温。两方面因素,导致了行情的持续低迷。

    不过,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被称为“央妈”的央行又来送温暖了,终于重启14天逆回购。据报道,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春节前流动性平稳,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35%。当天恰好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并未有流动性净投放。

    其实,前段时间,达哥在文章中也跟大家提示过,对于春节前的流动性不要过于紧张。从往年的经验看,基本都会在节前投放14天期逆回购,以满足市场的跨节资金需求。

    关于货币政策思路这个问题,我个人的理解是,由于疫情的因素,到目前为止,特殊环境还没有完全过去,所以货币政策依然会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既不会收紧,也不会“大水漫灌”,换句话说,钱要保证够用,但也不会多发。所以,对股市而言,前段时间虽然市场有些低迷和脆弱,但也不要太过焦虑,只要央妈的爱还在,就不要太担心。

    什么时候流动性真的可能会收紧?那就要看经济复苏的力度了,如果疫情重新得到全面控制,经济获得强有力的复苏,CPI也开始持续上升,那时候就有可能了,但这需要几个月的经济数据来支撑。

    今天,快手在港股上市,快手IPO定价为115港元,昨晚暗盘上涨193%,总市值接近1.38万亿港元。市场对快手的追捧感觉有些疯狂了,快手现在的市值,超过中国移动、农业银行和京东等公司。如果放在A股,排得上第七。今天,快手上市后的表现,值得关注一下,这可是又创造了两位千亿级富豪的新公司。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0.7亿元,深股通净买额57.01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67.71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楼市重演2015年行情?别想多了!

    下一篇

    拉响警报!这里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84万只鸡被扑杀!鸡蛋价格不“蛋定”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