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是电影人悲伤的一天 著名电影人张昭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3 20:36

    张昭被认为是业内最懂电影的影视公司高管。2003年,在王长田力邀下,张昭加盟光线传媒,2006年,光线影业成立,张昭出任总裁。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月3日晚间,据多位业内人士消息,原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去世,享年58岁。

    张昭被认为是业内最懂电影的影视公司高管。2003年,在王长田力邀下,张昭加盟光线传媒,2006年,光线影业成立,张昭出任总裁。

    张昭此前参加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中国影视领袖峰会

    从光线影业成立的2006年至2010年四年间,光线影业火速成长,出品并发行了20余部商业电影,连续四年保持了100%的增长速度,创造了为中国电影业瞩目的“光线速度”。

    8年风雨历程,张昭一手创办的乐创文娱一度跻身民营影视公司五大的行列。 2019年6月,张昭辞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职务;2019年7月,张昭出任复星集团副总裁、影视集团CEO,但不到一年,张昭再度离开。

    2020年底,58岁的张昭选择了重新开始,创办橘品影业,踏上新的创业之路。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量价平衡、降成本、降风险,持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篇

    比亚迪:1月汽车总销量约10万辆,同比增加82.6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