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央视评“禁止男女生单独交流”等奇葩校规:是反教育,育人底线不容试探和突破;缅甸军方宣布成立国家管理委员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3 13: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全球每年约40万儿童确诊癌症

    央视新闻消息,据悉,癌症是导致儿童和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约有40万儿童确诊癌症。世卫组织癌症专家安德烈·伊尔巴维表示,随着全球人口增长和预期寿命增加,癌症将会更加常见。

    2丨整点投资丨午间公告汇总:德生科技与聚合数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福晶科技:2020年营收5.46亿元,同比增9.04%,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6.70%;基本每股收益0.3358元。

    德生科技:公司与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政务大数据运营战略合作协议,聚合数据向公司采购与政务大数据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新农股份:2020年营收11.94亿元,同比增9.91%;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13.40%。

    3丨央视评“禁止男女生单独交流”等奇葩校规:是反教育,育人底线不容试探和突破

    昨天,山西运城盐湖区教育科技局通报,对河东一中做出相应处理。近年来,奇葩校规屡屡引发热议:发“悬赏”公告“激励”学生相互举报;禁止男女生单独交流;限制上厕所的次数……这无一不是把学生当机器来“管理”!去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严重的“反教育”行为,不能只叫停了事,必须追责到底。育人的底线,不容试探和突破!

    4丨缅甸军方宣布成立国家管理委员会

    据新华社,缅甸国防军总司令部2日夜宣布成立国家管理委员会,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任委员会主席。新成立的国家管理委员会由11人组成,副主席为国防军副总司令梭温。国家管理委员会宣布了一系列人事任命,包括任命新的中央银行行长、总检察长、审计长、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长、建设部长等。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全国民主联盟高级官员2月1日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

    5丨美国SpaceX“星舰”原型机SN9在试验飞行中发生爆炸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2月2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星舰”原型机SN9当日进行了一次高空试验飞行,在着陆时发生爆炸事故。据悉,SpaceX计划用星际飞船系列取代其主力火箭“猎鹰9号”,最终完成搭载宇航员前往月球和火星并执行货运的任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四轮国家药品集采今日开标 126家企业参与

    下一篇

    深交所向维宏股份发出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