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女子睡醒浑身无力被“鬼上身”住进ICU 医生:这病专盯此类年轻人

    2021-02-02 09:26

    手脚乏力,很多人通常认为休息几天就好,不会考虑及时就医。深圳22岁年轻女士小刘(化名)没有想到,自己手脚无力不到两天,竟发展至行动困难,呼吸衰退!回忆与 “ 死神擦身 ” 而过的惊险38天,转危为安的小刘心有余悸地说:“ 这种病太恐怖了!” 而这个恐怖的疾病,是她听都未听过的:急性吉兰 - 巴雷综合征。据介绍,吉兰 - 巴雷综合征(GBS)又称格林巴利综合征,是以周围神经和神经根的脱髓鞘病变为病理特点的自身免疫性周围神经病,临床表现为急性对称性弛缓性肢体瘫痪,通俗点说就是“全身酥软无力”,也是民间俗话说的“鬼上身”的一种。

    正值花季,为何会患上这种疾病?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红军表示,如今城市的年轻人连续熬夜、疲劳、缺乏健康生活习惯、缺少锻炼、长期劳累加班等使免疫力下降,致身体呈 “ 亚健康 ” 状态,让疾病有了可乘之机,加上,近期气温骤冷,不少年轻人没有注意保暖,容易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继而引发此类疾病。(信息时报)

    上一篇

    国海证券维持中微公司增持评级:刻蚀设备快速增长,产业链协同能力提升

    下一篇

    2月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16%,创业板指涨0.5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