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江股份:为控股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1 16:15

    每经AI快讯,盘江股份(SH 600395,收盘价:6.9元)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马依公司西一井项目是根据贵州省煤炭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重
    点建设的煤矿项目,是盘江矿区南区规划的重要部分。马依西一井项目于
    2018 年 5 月取得国家能源局核准批复,于 2019 年 10 月取得 240 万吨/年采矿许可证,建设规模 240 万吨/年,总投资 32.47 亿元,矿井井田面积 21.04km²,保有资源储量 46,701 万吨,设计可采储量约 20,555 万吨,煤种主要为贫煤、瘦煤。截止 2020 年 9 月 30 日,马依西一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 14.64 亿元,一采区 120 万吨/年计划 2021 年 12 月进入联合试运转。为解决马依西一井项目建设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马依公司拟向银行申请项目贷款 70,000万元,贷款期限为 8-13 年,并请求公司为其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与贷款期限一致,同时马依公司以其持有的马依东一井探矿权向公司提供相应反担保。

    鉴于马依公司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该项目符合国家和区域能源战略布局,符合公司“以煤为主”的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公司优质煤炭产能、提高区域煤炭供给能力,同时马依公司以其持有的马依东一井探矿权向公司提供相应的反担保,风险相对可控,公司拟为马依公司向银行申请的 70,000万元项目贷款(贷款期限为 8-13 年)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马依公司需以其持有的马依东一井探矿权向公司提供相应的反担保。

    此前,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 2020 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为马依公司 20,000 万元银行贷款(贷款期限为 6 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19年年报显示,盘江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煤炭、机械、电力、内部抵销,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5.89%、5.45%、1.15%、-4.97%。

    盘江股份的董事长是易国晶,男,59岁,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盘江矿务局土城矿技术员、技术主管、副科长、科长,盘江煤电(集团)公司土城矿区长、副总工程师、副矿长、矿长。 盘江股份的总经理是朱家道,男,51岁,硕士,工程师,曾任盘江矿务局土城矿技术员、助工,盘江煤电(集团)公司土城矿副区长、区长、副总工程师兼区长、副矿长。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盘江股份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1039.7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0.63%;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盘江股份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万元大鹅被抢断货、波司登1天卖3亿……寒冬过去,羽绒服如何过春天?

    (记者 杨军)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澜股份:公司股东吴文伟解除质押490万股

    下一篇

    德邦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