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担当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 高标准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1 20:16

    当前,天府新区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四个面向”,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实验室“四位一体”创新平台建设,系统落位“一核四区”空间功能布局。

    每经智库观察员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四川天府新区独角兽岛 图片来源:天府新区提供

    在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分组会议上,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表示,四川天府新区将担当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高标准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

    “黄强代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务实、提神鼓劲;提交审议的‘十四五’规划纲要,高位布局、精准定向。我完全赞成、坚决贯彻。”刘任远表示,当前,天府新区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四个面向”,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实验室“四位一体”创新平台建设,系统落位“一核四区”空间功能布局。“天府新区将秉持‘创新策源地’基本定位,突出‘五大抓手’,全力提升西部(成都)科学城发展能级,坚定践行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

    围绕高标准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刘任远表示,天府新区将建强“实验室”。以天府实验室为抓手,聚焦空天科技、生命科学、先进核能、电子信息等领域,切实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布局“大装置”。在成都超算中心纳入国家超算体系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超高通量多功能堆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纳入国家规划,“十四五”建成5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打造更多抢占制高点的川版“国之重器”。集聚“国家队”。加快引聚国家级科研机构及研发型领军企业,集聚彰显国家实力的科技力量。拓展“高校圈”。加快投运即有的43个校院地协同创新项目,加紧落地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创新平台,跨行业、跨学科、跨领域整合科技资源,快速做强科技创新生态链。发展“新经济”。以“数字经济特区”建设为抓手强化创新赋能,持续完善高技术服务业生态体系,进一步畅通转化渠道、助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让科技创新成果充分融入产业链、贯穿价值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龙蟒佰利:实际控制人许刚质押9200万股

    下一篇

    准油股份:公司董事袁立科辞职,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