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胡歌把这家女士内衣品牌告了!该公司曾获1亿元融资,创始人大有来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1 07:4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何小桃    

    未经授权擅自使用明星的姓名、肖像权进行商业宣传,被发现后还“拒不整改”?日前,明星胡歌就遇上这样一档子事……

    这家擅自使用其肖像的企业还是一家女士内衣品牌,名为“香蜜闺秀”,对此,唐人影视、橘猫持明及胡歌委托律师,就内衣品牌“香蜜闺秀”侵权一事发表声明,向该企业发送了律师函,该企业也正常接收且公司人员表示已配合将宣传物料下架,但经调查发现,其侵权行为至今尚末停止,各实体店铺仍在使用胡歌先生的姓名、肖像进行商业宣传。

    对此,要求香蜜闺秀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向胡歌公开道歉,同时胡歌方也就此事向侵权方正式提起诉讼。

    7691497315377268736.png

    7579440542248412160.png

    胡歌状告内衣品牌“香蜜闺秀”

    1月28日,微博认证信息为“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律师”的@杨曙光律师 通过微博发文称,受唐人影视、橘猫持明及胡歌委托,特就香蜜闺秀集团未经授权擅自使用胡歌的姓名、肖像进行商业宣传的相关事宜,发表声明:

    1300755500687451136.jpeg

    4549737336870062080.jpeg

    香蜜闺秀集团在未经委托人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胡歌的姓名、肖像宣传其旗下的“香蜜闺秀GOSO”品牌服饰,将胡歌的肖像印刷在海报及产品外包装上,并标注“胡歌联合宣发款”、“胡歌携手助力”、“胡歌明星联合倾情推荐”、“胡歌携手香蜜闺秀联合宣发“等文字误导公众认为胡歌代言其“香蜜闺秀GOSO”品牌,严重侵犯了胡歌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走访各地多家香蜜闺秀实体店,发现线下实体店铺均存在侵权行为,且使用图片统一、宣传物料统一、产品包装统一,物料及设计图稿均系香蜜闺秀集团统一提供。

    为了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已向香蜜闺秀集团发送了律师函,香蜜闺秀集团己正常签收。2020年12月27日,香蜜闺秀集团人员沟通表示已配合将宣传物料下架,但经本所律师近日调查发现,其侵权行为至今尚末停止,各实体店铺仍在使用胡歌先生的姓名、肖像进行商业宣传。

    7035438326604733440.jpeg

    律师还郑重声明:

    1、委托人未曾与香蜜闺秀集团建立任何商业合作关系,相关主体的使用行为系恶意侵权,请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向胡歌公开道歉;

    2、本律所己根据委托人的委托进行了证据保全,并已向法院就香蜜闺秀集团的侵权行为正式提起了诉讼;

    3、敬请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避免被不良商家的虚假宣传所误导,从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创始人曾是都市丽人市场部负责人 公司2019年完成1亿元A轮融资

    据杨曙光律师声明显示,香蜜闺秀品牌侵权胡歌姓名、肖像权的主要是两家主体公司,深圳市香蜜闺秀服饰有限公司以及广东香蜜闺秀科技有限公司。

    启信宝显示,该两家公司法人代表均为袁奇宇,其中,袁奇宇持有深圳市香蜜闺秀服饰有限公司股份超60%,持有广东香蜜闺秀科技有限公司50.83%的股份。

    2433058560092054528.png

    4295015761981889536.png

    启信宝截图

    启信宝信息显示,袁奇宇为香蜜闺秀创始人兼CEO,拥有十多年快消行业经验,包括八年宝洁市场部工作经验,曾任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市场部负责人。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营女性贴身内衣及美体护理产品。另据其官网显示,至2019年,该品牌线下门店已近2000家,且当年获得首轮资本融资,据启信宝显示,融资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为险峰旗云基金。

    4796471388879525888.png

    启信宝截图

    7494335169586965504.jpeg

    公司官网截图

    针对侵权胡歌姓名权、肖像权一事,香蜜闺秀方面暂未回应,而胡歌方则表示:对于一切侵犯胡歌先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们绝不姑息,并将通过法律途径追责到底。

    值得注意的是,在胡歌被侵权事件前不久,明星赵丽颖刚刚因一起侵权案获得胜诉赔偿。据媒体报道,经营者合江公司在某电商平台上经营的名为“marteklifes旗舰店”的店铺中,擅自使用演员赵丽颖的形象、姓名用于马泰克品牌的洗衣液等产品的广告宣传中。

    案件最终裁判结果为,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上海合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某电商店铺“marteklifes旗舰店”店铺首页显著位置均连续三天刊登声明向原告赵丽颖赔礼道歉;赔偿原告赵丽颖经济损失28万元等。

    3844945028456165376.png

    微博视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21世纪经济报道、现代快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青岛惊现大头娃娃,或因使用抑菌膏?监管已介入,厂商回应:此前未出现相关情况

    下一篇

    开了会员,配送费却猛涨3倍?App会“偷听”吗?实验结果令人震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