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警惕!山东、重庆两地现俄罗斯冻鸡脚相关检测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8 12:0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1月27日晚,重庆市合川区中农联合川农贸城一批俄罗斯进口冷冻鸡脚内外包装抽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查,该批次冷冻鸡脚从深圳发往合川,共1804件,均已就地封存。截至1月28日上午7点,经合川区疾控中心采集14名暴露人员(两次核酸采集),农贸城其他排查人员97人,冻货、环境、内外包装及搬运工具等样本210份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人员均按照规定实行健康管理。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21年1月28日,山东省滨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滨州市集中监管专仓一批货物核酸检测呈阳性。

    2021年1月28日,滨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在对入仓货物检测中发现,一批次外地销往滨州市的俄罗斯冷冻鸡脚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对此,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应急处置,该批货物全部在监管专仓消毒封存,未流入市场,车辆、环境已进行终末消毒。

    此外,1月28日,海关总署官网连发四文,对印度尼西亚、巴西、俄罗斯、巴基斯坦四国进口食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事件,根据相关规定,对这四国四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其中,因从俄罗斯进口1批冻狭鳕鱼的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俄罗斯水产品生产企业COLLECTIVE FARM FISHERY BY V.I.LENIN(FISH PROCESSING FACTORY)(注册编号为CH-A93)的进口申报1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关总署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帝科股份: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

    下一篇

    财通证券:监事会主席叶元祖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