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畅通政企交流 成都成华区与企业共话“十四五”规划与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23:06

    东郊记忆艺术区着力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新名片,加快建设一批文创新基地,潮玩消费新场景,推动重大项目开工,让东郊记忆艺术区更活力焕新。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成华区提供

    “强化片区综合开发导向,围绕‘如何留人’‘如何优城’‘如何兴产’,探索优化艺术区发展路径,持续打响东郊文创品牌。”1月27日,在“企话东郊”活动上,成都东郊艺术区管委会向企业解读成都市成华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分享东郊记忆艺术区发展谋划。

    据现场介绍,成华区“十三五”圆满收官。如今,成华区确立“十四五”时期,以“成于中优、华在文商”为主题工作,实施“六大行动计划”,以31项重点工程为关键抓手,推动城市空间、产业、动力、功能、治理、民生等领域全方位转型升级。

    聚焦到成都东郊记忆艺术区,作为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东郊记忆艺术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3+3”现代服务业体系,以工业文明为核心,重点在产业功能区升级提能工程、文旅特色IP营建工程、文商旅融合发展营建工程等发力。强化片区综合开发导向,成都东郊记忆艺术区推动工业遗存、文创园区、文旅地标“三位一体”开发,推动产业园区、商业街区、生活社区“三区融合”建设,统筹生态场景、体验场景、消费场景“三景贯通”打造,打响东郊文创品牌的同时,留人、优城、兴业相互支撑,变城市“流量”为“留量”。

    “本次‘十四五’规划解读和交流,让企业及时了解城市发展方向,让企业新时期的发展和规划能很好与城市同步共振。”作为政企沟通的平台活动,繁星戏剧村、中车等代表企业也现场畅言,为成都诚邀企业与城市共发展举措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完美文创产业园、中车·共享城、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等产业汇集,繁星戏剧村、大喜等资源集聚,环东郊艺术商圈逐渐成型。新起点再出发,东郊记忆艺术区着力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新名片,加快建设一批文创新基地,潮玩消费新场景,推动重大项目开工,让东郊记忆艺术区更活力焕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冯奎:城乡居民收入比走低并不等于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李迅雷:不会因市场大幅调整,而改变对结构性牛市延续的观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