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余承东兼任华为Cloud&AI BG总裁,将负责手机、汽车、云计算三大板块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16:52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为内部获悉,华为发文进行多项人事调整。其中,华为现任消费者BG CEO余承东拟增任命Cloud&AI BG总裁(兼)、Cloud&AI BG行政管理团队主任、Cloud BU总裁(兼)、Cloud BU行政管理团队主任。而原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本次拟担任数字能源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云与计算BG又称Cloud&AI BG,包括Cloud BU、计算产品线(服务器等)、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2020年1月14日,Cloud&AI升至华为第四大BG,与华为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并行。

    此前,余承东担任华为消费者BG负责人,同时他也是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2020年,华为曾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IAS BU)的业务管辖关系从ICT业务管理委员会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

    据华为内部人士透露,华为希望(困难时期)能者上;其次,云与计算是车和端的后端基础,这样整合可以进一步提升云端协同能力,更好整合资源。

    上述人事调整意味着,余承东将负责华为的手机、汽车、云计算三大板块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大兴所有公共场所实行预约,严格限流

    下一篇

    新冠疫苗接种稳步进行 这些业绩预增股可提前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