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国务院安委办约谈山东省政府;同比大增20%!中国1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提速;今起广州四大行房贷整体涨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09: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4.1%;同比大增20%!中国1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提速

    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516.1亿元,比上年增长4.1%。
    2020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071.1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比11月份加快4.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企业利润逐季回升,单月连续7个月较快增长。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0.8%。生产和销售稳定恢复,为利润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装备制造业利润率先恢复且增长稳健。受益于环保标准切换、基建项目推进和宅经济带动,装备制造业盈利率先恢复,二季度利润增长实现由负转正,三、四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 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持续显效,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各种所有制工业企业利润全面提升。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跌逾1%;四只创新未来基金开盘跌停

    指数开盘走弱,创业板指跌逾1%,深成指跌近0.7%,沪指跌近0.2%,盘面上,银行股、农业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白酒等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超20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达50亿港元。
    四只创新未来基金开盘跌停。易方达创新未来停牌至10:30,停牌原因为风险警示。

    3丨重磅!今日起广州四大行房贷整体涨价

    从今日起,广州的四大行房贷全线涨价,记者获悉,工农中建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LPR+55bp,二套房贷LPR+75bp,而此前则是首套房为LPR+40bp,二套房则是LPR+60bp,变更后首套房贷的利率为5.2%,而二套房则为5.4%。(21世纪经济报道)

    4丨国务院安委办约谈山东省政府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27日约谈山东省人民政府。1月10日,山东栖霞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导致22人被困,截至目前,有11人获救升井、10人确认遇难、1人仍处于失联状态。(新华视点)

    5丨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雪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雪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王雪峰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收受贷款客户礼金,违规借用贷款客户车辆;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参加贷款审议会议并作引导性发言,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便利泄露商业秘密;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在办公楼购置装修、贷款审批和发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信证券维持兆驰股份买入评级:2020年业绩预告:业绩超预期,MiniLED蓄势待发

    下一篇

    大成科技消费股票:新聘任基金经理邹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