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北京新增4例本地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上海新增1例本地确诊;黑龙江新增29例确诊、28例无症状感染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07: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北京新增4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4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2丨整点投资|哪些股票基金抱团程度高?石头科技排第一

    据证券时报,近日披露完毕的2020年四季报让公募基金持仓数据浮出水面,持仓基金50家以上的股票有168只。由于市值规模的区别,持仓市值不能全面反映基金重仓的程度。按照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比例计算,基金重仓排名出现大幅变动,重仓居首的股票由白酒股变为家用电器股。统计显示,上述168股中8股基金持仓比例超20%。其中石头科技居首。持仓比例靠前的有多只新能源板块龙头,包括新宙邦、赣锋锂业、亿纬锂能;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芯片龙头卓胜微、紫光国微、兆易创新,信息安全龙头深信服等股基金持仓比例也处于较高水平。

    3丨上海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

    2021年1月26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该病例常住黄浦区,系1月21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兄妹关系)。1月21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4丨黑龙江新增确诊病例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

    2021年1月26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绥化市望奎县1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8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绥化市望奎县20例,哈尔滨市呼兰区4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3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

    5丨部分高铁列车春运期间因故停运 12306回应:客流不足

    据海报新闻,春节临近,奔波在外地的游子回家的念头越来越强烈。1月26日,不少网友发现陆续收到“因故停运”的短信提示。对此,记者联系了12306客服人员。客服人员根据记者提供的车次信息回应称,部分高铁列车因客流不足而停运。

    6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亿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7日3时22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00032461例,累计死亡病例2149385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累计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达25362794例,累计死亡423010例。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英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五个国家。

    7丨加拿大总理:出口加拿大的新冠疫苗或将断供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26日在例行讲话中,针对欧盟准备加强新冠疫苗出口管制的问题表示,“这个问题确实令人十分不安,我们正在与欧洲的伙伴进行沟通,确保加拿大(与辉瑞)签订的合同得到遵守。”加拿大进口的新冠疫苗主要来自辉瑞公司,由于欧盟准备对新冠疫苗出口加强管制,辉瑞在比利时的制药厂暂停出口,这意味着从本周开始,辉瑞将断供出口加拿大的疫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正荣地产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

    下一篇

    新城发展发行4.04亿美元优先票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