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亿!世卫组织:有证据显示康复患者还会面临极度疲劳、持续咳嗽等长期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06:14

    每经编辑 胡玲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2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亿例截至北京时间1月27日3时22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00032461例,累计死亡病例2149385例。

    数据显示,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累计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达25362794例,累计死亡423010例。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英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五个国家。

    当地时间26日,世卫组织发布修订后的新冠肺炎临床管理指南。指南已于25日更新,世卫组织建议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若出现持续或新的症状,应有机会获得随访照顾。

    现已收集到有关新冠肺炎长期症状的证据,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还会面临长期问题,如极度疲劳、持续咳嗽和运动不耐受。

    当地时间1月2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新冠肺炎很可能会持续传播很长时间,除非人们能遵守防疫规定,且疫苗覆盖率达到所需标准。如果年轻人群体的疫苗覆盖率滞后,新冠肺炎还将继续传播

    迈克尔·瑞安强调,世界上唯一被消灭的疾病是天花,人们正努力消灭脊髓灰质炎和麻疹,疫苗和人们的意愿都不能保证能成功消灭这些疾病。所以不应把消灭新冠病毒作为成功的标准,成功的标准应该是降低新冠病毒导致死亡、住院和经济损失的能力,必须能够控制病毒,将其造成的伤害降至最低。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称,通过分析新冠大流行对全球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发现,2020年全球工作时长减少了8.8%,导致全球劳动收入相当于下降3.7万亿美元。报告预测,大多数国家将在2021年下半年复苏,具体取决于疫苗接种情况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中新经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布林肯出任国务卿

    下一篇

    布林肯,出任美国国务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