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毕节警方回应女子侮辱社区支书被异地传唤拘留:撤销处罚;中国留学生还能去美国留学吗?崔天凯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00: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毕节警方回应女子侮辱社区支书被异地传唤拘留:撤销处罚

    据毕节警方最新通报,近日,《贵州女子微信群骂社区支书“草包书记”,被毕节警方跨市拷走行拘》的文章在网络引发关注,现将调查情况公布:2020年11月4日,七星关分局对任某作出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决定,经复议查明:任某在微信群侮辱他人的行为存在,七星关分局传唤程序违法,依法撤销七星关分局对任某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七星关分局依法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2丨整点投资 | 游戏驿站大涨17%,AMC院线涨超7%

    游戏驿站大涨17%,该股周一盘中一度暴涨148%。
    亚马逊刷新日高,目前涨超1%,此前亚马逊宣布,将扩大其美国波士顿科技中心。苹果目前跌0.5%,盘初一度涨近1%,最高触及144.30美元;此前Evercore ISI将苹果目标价上调至160美元。
    AMC院线涨超7%,理想汽车涨超3.5%,小鹏汽车涨约1.5%。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4635元,较周一夜盘收盘涨163点。成交量330.50亿美元,较周一增加31.87亿美元。

    3丨中国留学生还能去美国留学吗?崔天凯:相信美国还会成为大家留学目的地之一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我觉得美国的科技和教育水平在世界上还是领先的,美国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包括美国成功的地方,也包括它做得不那么成功的地方,我们都可以借鉴。至于到哪里留学,应该是同学们和家长根据自己的需要,根据客观条件作出权衡和选择的问题。如果我提建议的话,我相信美国还会成为大家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我们的态度应该是既不盲目崇拜,也不盲目排斥,不管到任何地方留学,目的是要做更好的自己,而不是把自己变成别人。(央视新闻1+1)

    4丨中消协提醒经营者销售盲盒当规范,消费者购买勿盲目

    据央视新闻,今天,中消协会发布提示,提醒经营者销售盲盒当规范,消费者购买勿盲目。中消协指出,盲盒的基本属性是商品,盲盒经营者必须承担法定的质量担保责任,保障消费者知情选择。盲盒营销应适度,不可误导消费者冲动消费。

    5丨1月26日重要新闻回顾


    截至1月26日18点,全国有9个高风险地区,79个中风险地区

    2020年各地GDP出炉:粤苏鲁等经济大省复苏势头强劲

    人社部谈就地过年:鼓励企业发“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IMF:调升2021年全球增速至5.5%,中国复苏领先全球

    世卫不建议接种莫德纳疫苗:应防止接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通:将为通用汽车的下一代汽车提供一系列芯片

    下一篇

    新华社评女子骂“草包支书”被拘:面对群众吐槽,岂能“一铐了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