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赴沪深调研督导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央行:2020年投资者数量进一步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19: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赴沪深调研督导落实城市主体责任

    据新华社,记者26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倪虹副部长带队赴上海、深圳等地调研督导房地产市场情况。倪虹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并将“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作为2021年度重点任务之一,城市政府要充分认识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

    倪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出手,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好预期,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丨整点投资丨热门中概股美股盘前涨跌互现

    每经AI快讯,1月26日,热门中概股盘前涨跌互现,富途控股涨7.86%,跟谁学涨1.92%,理想汽车跌1.94%,拼多多、百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跌超1.5%。

    周二美股盘前,AMC院线(AMC.US)股价大涨,截至目前,该股涨18.55%,报5.22美元。AMC院线近日宣布,公司自2020年12月14日以来,已通过新的股权和债务资本获得了9.17亿美元的资金。

    游戏驿站盘前涨超17.4%,报90.15美元,本月已累涨逾300%。

    3丨黄益平:货币政策可能微调但不会急转弯

    据新华社26日报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表示,随着经济的恢复,货币政策有所微调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在宏观政策的支持下,去年,我国经济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反弹。如果今年经济仍然能保持稳定增长,那么过去采取的一系列较大力度的刺激政策和稳增长措施,可能要慢慢退出。

    “目前的政策不会急转弯。”黄益平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提到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是很重要的政策导向。

    4丨央行:2020年投资者数量进一步增加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6日,央行发布2020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债券市场发行规模显著增长,现券交易量增加,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上行,市场投资者结构进一步多元化;货币市场利率显著下行,银行间货币市场交易量增加;利率衍生品成交量同比上升,互换及期货价格小幅下降;股票市场主要股指大幅上涨,两市成交金额显著增加。投资者数量进一步增加,截至2020年末,银行间债券市场各类参与主体共计27958家,较上年末增加3911家。

    5丨哈药股份: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928万元

    每经AI快讯,1月26日晚间,哈药股份发布公告称,受哈药总厂和哈药六厂搬迁、中药板块相关公司整合、注射剂产品线整合等影响,公司所属部分厂区存在技术性能落后、能耗高且已无法改造利用的设备,部分设备已经超过额定使用年限,导致故障率较高,运行、维护成本较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资产和财务状况,董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928万元。

    6丨石家庄:要求冷链食品源头可追溯 流向可追踪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今天(26日)下午,河北石家庄召开疫情防控第22场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根据全国多地报告冷链行业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石家庄严把冷链食品的入口关和检测关,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彻底摸排辖区销售使用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动态掌握冷链食品的数量、流向,经销商的信息,实现食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追踪的目标。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做到批批有消毒,批批有检测,批批有结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方时尚:控股股东东方时尚投资质押质押2500万股

    下一篇

    润建股份:收到七份中标通知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