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资管五大权益军团调仓路线出炉:中信新进有色和工程机械类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21:58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基金2020年四季报披露完毕,券商资管参公大集合产品的运作情况也同样曝光。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目前券商资管行业在权益方面综合实力较为突出的中信、国泰君安资管、东证资管、财通资管和兴证资管总计五大军团的布局情况。

    视觉中国图

    中信红利价值:增持制造和采矿,减持医药

    中信红利价值A、B、C三类不同类型的产品2020年的收益都在63%之上。

    2020年四季报显示,中信红利价值2020年底的股票仓位达到91%,较2020年三季度末的77.26%的水平大幅提升。

    中信红利价值截至2020年底的前十大重仓股较当年三季度末更换了6只,新进美的集团、三一重工、紫金矿业、星宇股份、海康威视和药明康德。原有重仓的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别获得增持1.09万股、51.39万股,拓普集团、长春高新大幅减持,减持数量分别达到70.4万股、81.05万股。

    基金经理刘琦认为,市场进入2021年,总体上看,海外经济恢复、国内经济维持景气的态势为股票市场投资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内外部环境的稳定意味着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尽管估值总体上略微偏贵,但结构性机会仍有可为的空间。

    国泰君安资管君得明:新进中国建筑和常熟银行

    2020年四季报显示,国君资管君得明2020年底的持股比例依然维持在84.82%,有轻微波动。

    国君资管君得明前十大重仓股变化不大,新调入中国建筑和常熟银行,调出东方国信和伟星新材,增持美亚光电和联化科技,减持泸州老窖、酒鬼酒、先导智能和捷佳伟创。

    国君资管君得明的基金经理张骏、周晨认为,权益市场在2020年四季度持续反弹,宏观经济层面的高景气不断映射到权益市场。此外,人民币在外汇市场中维持强势,对国内资产价格形成有效支撑。

    东方红睿满沪港深:增持百润股份和海康威视

    东方红睿满沪港深基金2020年收益为72.36%。2020年四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其股票仓位达91.38%,总体上涨近2个百分点,其中A股仓位小幅攀升至61.31%,港股仓位降2个百分点至30.07%。

    东方红睿满沪港深基金四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发生较明显变化,有7只新面孔。新进伊利股份、安踏体育、派能科技、保利地产、酒鬼酒、锐科激光和尚品宅配,增持了35.52万股的百润股份和80万股的海康威视,原来持有的敏华控股保持不变。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进一步下调至43.71%,较2020年三季度末下降近14个百分点,持股集中度有所下降。

    基金经理孙伟认为,长期来看,好赛道中的优秀公司市值不断创出新高,是不难得出的结论,不过考虑到流动性可能会发生边际变化,以及市场对优秀公司的追捧程度,还会选择适当均衡一些配置,部分估值相对合理甚至在历史底部的公司,会继续加大在组合中的配置比例。

    财通资管价值成长:增持信息技术行业

    财通资管价值成长基金2020年收益为87.47%。资料显示,财通资管价值成长全年维持高仓位,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其仓位为87.82%,较三季度末降1个多百分点。

    财通资管价值成长前十大重仓股新进金山办公代替了原有的信维通信,增持龙蟠科技约86.98万股,增持中兴通讯38.31万股,减持幅度较大的为欣旺达和五粮液。

    基金经理姜永明、于洋指出,对权益类资产依然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继续看好春季躁动行情。预计市场风格不会特别极致,以均衡为主。将继续保持适度均衡化配置,选股时着眼于2021年确定性产业趋势,并在其中努力寻找高风险收益比公司。

    兴证资管金麒麟领先优势:新进海康威视和中国平安

    兴证资管金麒麟领先优势也是兴证资管旗下的明星产品。2020年四季报显示,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由三季度末的87.51%升至90.63%。

    兴证资管金麒麟领先优势在2020年四季度新进了海康威视和中国平安,并且前者成为头号重仓股。在增持名单中,宁波银行获得23.2万股增持,贵州茅台被增持6200股。相反,华鲁恒升和美的集团分别获得较为明显的减持。

    “四季度本产品维持较高仓位运作。截至四季度末,本产品配置以大消费类行业为主,金融、高端制造业等为辅,行业结构均衡。整体配置上以各细分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为主。”基金经理匡伟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旅游产品大洗牌!北京飞三亚春节机票一折起,国内长线游“下架”

    下一篇

    史上最强爆款诞生!5000亿资金“借基”入市! 本周共有44只新基金陆续发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