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重仓 | 公募大佬冯明远拿着顺络电子1100多万股唱“独角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21:23

    ◎冯明远2014年1月加入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担任8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在管基金规模253.91亿元。

    ◎2020年三季度末,13只基金合计持股3637.68万股;2020年四季度末,只有信达澳银基金公司的冯明远还在坚守。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月25日,《牛人重仓》栏目关注顺络电子。

    顺络电子是从事片式电感、片式敏感器件、LTCC微波器件、精密陶瓷等新型片式被动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公司产品主要用在5G通讯和汽车电子领域。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27.11%,利润同比增长了37.03%。

    2020年三季度末,13只基金合计持股3637.68万股;2020年四季度末,只有信达澳银基金公司的冯明远还在坚守。

    近期,多家机构投资者排着队到公司调研,这个公司到底怎么样?

    顺络电子:冯明远的“独角戏”?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10只基金持有顺络电子1331.82万股,占流通股的1.65%。

    值得注意的是,“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有4只基金扎堆持有顺络电子,而且基金经理都是冯明远。

    冯明远,浙江大学工学硕士。2010年9月,任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研究员,2014年1月加入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担任8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在管基金规模253.91亿元。

    冯明远管理的4只基金合计持股1152.97万股,占了基金持仓的86.57%。所以,顺络电子就是冯明远的独角戏,典型的“牛人重仓”股。

    有趣的是,截至2020年9月30日,历史数据中尚有13只基金合计持股3637.68万股,占流通盘的4.51%。四季度,众基金大幅度减持这只股票,基金玩命地跑只有冯明远还在坚持。但是这只股票却没有跌,整体来看就是维持在22元~28元之间振荡。相反,近期投资者对公司调研频繁,这也是《牛人重仓》栏目关注这只股票的原因之一。

    疫情之下公司收入和利润均高增长

    从2020年三季度披露的数据看,公司营业收入达到了24.55亿元,同比增长27.11%;净利润4.07亿元,利润同比增长了37.03%。

    2020年,世界经济遭遇疫情打击,但是公司反而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高增长,怎么做到的?

    2021年1月20日,在接待安信证券等5家机构调研时,公司董秘徐祖华表示,“国际疫情带来了更多发展国产化供应链的机会,公司属于基础核心精密元器件产品的全球头部企业,综合核心竞争力更强,订单量持续饱和,国内疫情控制良好的情况下给产业链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有投资者问“5G升级换代,对公司提供了哪些发展机遇?”

    公司表示:“公司在通讯业务领域主要布局除了手机终端,还包括通讯基站、其他智能通讯终端以及各类通讯模块领域。首先,基站和手机终端因为5G业务迭代带来增量;其次,在5G业务拉动下,手机终端对于电感、滤波器、天线等产品单机用量大幅度增加。随着5G应用的推动用量递增,近几年效益已在逐步不断释放。”

    公司表示:“公司可以为5G供应磁性器件(包括射频及功率型)和微波器件(包括天线及滤波器等)等产品,公司拥有产业链核心客户,正继续加大5G市场新产品的市场推广,5G业务发展将为公司在通讯领域持续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近一个时期,新能源汽车概念比较火,公司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汽车电子业务将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董秘表示:“汽车用高可靠性电子变压器、电动汽车BMS变压器、OBC应用管理,高可靠性电感等产品,在技术性能及大批量供应的质量品质、管理上已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已经被海内外众多全球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批量采购。大量新业务新项目正在设计逐步导入过程中。”

    董秘表示:“公司的产品为电子基础元器件产品,综合核心竞争力强,目前公司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较高,产能释放充足,各项目在积极的开展。公司历年均持续在扩产,具体规划和进度根据战略规划及市场应用进展、客户开拓情况有序进行。”

    顺络电子公司与竞争对手相比竞争力如何?

    公司表示:“顺络电子专注于磁性器件领域和射频元器件领域,目前主要被动电子元器件为主线,在电感细分领域,公司的技术实力已比肩日系厂商,拥有核心的技术优势和产品,品质优良,性价比高。与全球一流头部日系竞争对手产品在同一平台竞标。”

    东方财富证券危鹏华在点评公司2020年三季度业绩时表示,“受益于5G需求提升,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研报表示,公司核心产品高性能片式电容器产能及技术持续提升,竞争优势持续增加,受益于 5G 的快速发展,在 5G 基站、5G 终端等领域的销售快速成长,新市场及新产品业务有力的拉动了公司整体销售规模的提升。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川大学退出川大智胜公开征集“延期” 转让底价仍高于公司股价

    下一篇

    开源证券维持欧派家居买入评级:2020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龙头优势持续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