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值27亿,预亏24亿-34亿!又一A股公司业绩“炸雷”,深交所火速关注,3.4万股东忐忑难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20:2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又有A股公司“爆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5日晚间,金一文化公告,预计2020年净亏损23.95亿-3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196万元。公司对前期收购臻宝通、金艺珠宝、捷夫珠宝、越王珠宝形成的商誉进行系统性减值测试,均出现减值迹象,综合客观因素和未来业务发展判断,公司拟对以上子公司所在的资产组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

    有网友表示疑问,确定这是真亏了这么多?

    金一文化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交易所火速关注

    金一文化公告表示,2020年全年报告期内,对公司业绩造成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及行业环境等因素影响,珠宝行业整体消费处于逐步恢复过程中,公司下游与终端客户需求降低,使当期业务未能达到预期,导致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及毛利下滑,对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2、受疫情和宏观经济放缓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回款速度放缓,由于部分应收款项账龄随之逐年增长,对应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有所增加,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本期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

    3、报告期内,公司自完成收购子公司浙江越王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王珠宝”)、深圳市捷夫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夫珠宝”)、臻宝通(深圳)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宝通”)以及深圳市金艺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艺珠宝”)后,积极进行全集团资源共享和业务整合,通过管理团队的努力,从品牌形象、产品设计、生产加工到销售渠道都已按并购规划进行转型升级,但由于2020年国内外疫情、宏观市场经济及整体消费环境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以上公司的业绩增长未达预期,所在的资产组的经营发展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销量下滑,业绩遭受冲击并出现亏损,考虑到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对珠宝行业可能造成的影响,对客流及消费冲击短时间难以消除,未来前景不乐观,公司对上述子公司未来发展预期持谨慎态度。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对前期收购臻宝通、金艺珠宝、捷夫珠宝、越王珠宝形成的商誉进行系统性减值测试,均出现减值迹象,综合客观因素和未来业务发展判断,公司拟对以上子公司所在的资产组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

    对于金一文化发布的公告,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火速下发关注函。

    关注函指出,2021年1月25日,你公司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受公司营业收入及毛利率下滑、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增加、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等影响,你公司2020年度预计亏损24亿元至34亿元。

    其中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1、《公告》称,受新冠疫情及行业环境等因素影响,珠宝行业整体消费处于恢复中,使公司当期业务未达预期,导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及毛利率下滑。请结合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毛利率等主要财务指标,详细分析你公司主要财务指标与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相比是否存在明显异常

    2、2020年10月29日,你公司披露《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称,拟计提2020年前三季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2.22亿元,第三季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07亿元,第三季度计提坏账准备1.01亿元。另外,你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你公司应收账款余额38.42亿元。请补充说明你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依据,你公司为收回应收账款采取的措施,并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调节利润,进行财务“大洗澡”的行为

    3、你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你公司商誉余额达15.71亿元,其中,浙江越王珠宝有限公司、臻宝通(深圳)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艺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市捷夫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夫珠宝”)对应的商誉余额分别为3.16亿元、3.77亿元、3.37亿元、5.41亿元。《公告》称,你公司拟对上述子公司所在的资产组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请补充说明以下事项:

    (1)请补充披露你公司拟对上述子公司计提的商誉减值金额

    (2)请详细说明商誉减值测试方法、参数选取及依据,说明商誉减值的计提时点是否准确、以前年度商誉减值计提是否充分、本次减值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明确意见。

    (3)你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捷夫珠宝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1,564.56万元。请补充说明你公司对捷夫珠宝计提商誉减值的依据

    市值较高点已蒸发逾300亿,3.4万股东深陷其中

    金一文化2015年高点股价有36.85元/股,市值达354亿元。截至25日收盘,股价为2.85元/股,市值为27.36亿元。

    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截至2020年9月30日,金一文化尚有股东3.43万户。

    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有网友表示“市值27亿,亏损24-34亿,确定这是真亏了这么多?吓人”

    “怎么做到的?比市值都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市公司公告、东方财富股吧、每经制图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生啥事了?这只股跌停封单近200万手!4000多亿光伏龙头突然跳水,锂电大牛也放量杀跌!

    下一篇

    易事特: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约4.32亿元~5.15亿元,同比增长5%~2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