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末重磅!2500亿龙头遭公募大佬刘格菘重仓杀入!“牛市发动机”将迎戴维斯双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20:07

    ◎从公募的2020年四季报来看,公募大佬刘格菘旗下的产品对京东方A进行了增仓。目前公司市值接近2500亿,TCL科技市值接近1400亿,深天马A的市值410亿,看来京东方A是绝对的龙头了。

    ◎券商年报业绩预告普遍向好,近15个交易日中有13天突破万亿,目前两融余额1.7万亿。那么在本次牛市的催化下,低位10多倍市盈率的优质券商股是否迎来戴维斯双击呢?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3600点附近,沪指已经徘徊好几个交易日了,谁来打破这个僵局?春节前是否有大红包行情?

    去年公募创纪录的大赚2万亿。牛眼君研究了一下基金重仓股,发现里面大部分个股都是涨幅巨大。但是有一个低位板块的多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告还算不错,或迎来戴维斯双击。

    这个周末有哪些重要消息呢?牛眼君来梳理一番。

    宏观

    1,2月1日起,沪股通股票将首迎13家科创板“新军”

    1月22日晚间,上交所发布了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根据《实施办法》,自今年2月1日起,属于上证180、上证380指数成份股及A+H股公司的A股的科创板股票将正式纳入沪股通股票范围。中微公司、海尔生物、西部超导、安集科技、澜起科技、杭可科技、睿创微纳、中芯国际-U、复旦张江、康希诺-U、君实生物-U、昊海生科、中国通号将被纳入沪股通。

    点评:上述消息对公司短期股价影响或不明显。需要注意的一个地方,那种A股远高于H股股价的公司,或存在杀估值的可能。

    2,国家大基金拟减持3大芯片股!

    国家大基金一口气在22日晚间宣布减持三家公司的股份:晶方科技:国家大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兆易创新:国家大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安集科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

    点评:股东减持股价不一定会跌,这个需要具体看公司的质地如何,未来的前景如何,股价涨幅是否巨大。

    焦点行业

    1,多家券商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年报双双预喜

    业绩快报显示,中信证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43.48亿元,同比增长25.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97亿元,同比增长21.82%。中信建投2020年营业收入约233.51亿元,同比增加70.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5.09亿元,同比增加72.85%。

    点评: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去年净利增长超20%,目前上市券商业绩预告还不全,可以猜测一下,那么规模比其小的券商业绩弹性是否更大呢?

    申万宏源认为,预计41家直接上市券商2020年归母净利润1572亿,同比增42%。预计全业务条线收入均实现增长:预计行业经纪(含代销)、投行、资管(含公募与私募子公司)、净利息、投资业务同比分别增长49%、49%、11%、29%、20%。

    牛眼君发现,今年以来,A股成交回升,近15个交易日中有13天突破万亿,显然比2020年第四季度更活跃。2014年11月时,两融余额在8000亿左右,而目前两融余额1.7万亿。在2014年的那波牛市之中,券商的股市盈率在25~30倍左右,那么在本次牛市的催化下,低位10多倍市盈率的优质券商股是否迎来戴维斯双击呢?值得期待。

    2,80后女企业家身家超许家印,电子烟板块又火了

    美国时间1月22日,电子烟龙头企业雾芯科技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便受到热捧,截至收盘,股价报29.54美元/股,涨幅达145.92%,总市值达458亿美元(约2968.3亿元人民币)。按照雾芯科技最新股价计算,公司创始人、CEO汪莹持有股份市值达268.85亿美元(约1742亿元),身家超许家印。

    点评:2019年央视315点名电子烟,2019年11月线上禁售,整体上国内对电子烟的监管并没有放松。目前电子烟的市场主要在国外,如盈趣科技是IQOS电子烟设备精密塑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IQOS就好比电子烟行业中的苹果公司。

    焦点公司

    1,10连板妖股股东宜宾纸业宣布大幅减持

    1月22日晚间,宜宾纸业公告称,公司股东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2月20日至8月19日期间减持不超过公司1061.3万股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点评:宜宾纸业是今年来的一大妖股,该减持计划一出,股吧里有网友表示:“估计三个跌停起步,涨了太多。”作为这种妖股,投资者应该远离。

    2,4000亿苹果产业链龙头遭突袭,涉美国337调查!

    1月22日,根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21年1月21日,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特定电连接器和保持架组件及其产品发起337调查。其中,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涉案。针对该调查,公司回应称,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点评:一般来说,那种涨幅比较大的公司,由于获利盘较多,若遇突发利空消息,需要防备短期的杀跌力度。立讯精密明日股价是否受上述消息影响,值得关注。

    大市机会

    目前沪指在3600点附近徘徊了好几个交易日,下一步的催化剂是啥,春节也越来越近了,A股是否有大红包行情呢?

    从技术面看,目前沪指已在牛熊分界线之上运行了半年多。而在2014年11月下旬券商股大爆发前,沪指在牛熊分界线之上运行的时间都没有这么长。

    近日来公布的券商2020年业绩预告普遍向好,那么作为周期板块的券商股有可能将助推沪指更上一个台阶。


    从券商股的机构持仓情况来看,ETF基金配置得较多,意味着没有强大的对手盘,适合游资的口味,游资一般喜欢速战速决。如根据基金2020年四季报,中信证券持仓市值前四都是ETF基金。

    牛眼君看了一下公募2020年末的重仓股,发现持仓市值居前的公司中,大部分涨幅都巨大,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具有可操作性。那些涨幅不那么巨大的公司就值得研究了,如京东方A、洛阳钼业等。此外,保险股在去年第四季度也获得了公募的加仓。

    从京东方A来看,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目前公司市值接近2500亿,TCL科技市值接近1400亿,深天马A的市值410亿,看来京东方A是绝对的龙头了。

    从公募的四季报来看,公募大佬刘格菘旗下的产品对京东方A进行了增仓。以下仅展示他所管理的2只产品增仓情况:


    牛眼君查阅数据后发现,大牛股隆基股份,公募大佬刘格菘是2020年二季度重仓杀入的。

    牛眼君记得到顺丰控股股价40元的时候,当时比较了一下快递行业的市值,就发现顺丰也是绝对龙头。包括光伏行业的隆基股份在股价20元的时候,当时的市值也是遥遥领先第二名的。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西省浮山县一确诊病例康复后复阳

    下一篇

    英国已出现77例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