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正大实业又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病毒传播链条是怎样的,购入的食品如何处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11:53

    每经编辑 杜宇

    1月23日18时至24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

    主要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2:梁某某,男,47岁,现住呼兰区明师楼北胡同。

    无症状感染者13:田某某,男,41岁,现住呼兰区明师楼北胡同。

    无症状感染者14:张某某,男,45岁,现住呼兰区土地局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15:史某某,女,45岁,现住呼兰区金街。

    无症状感染者16:浦某某,男,46岁,现住呼兰区老烟草楼。

    无症状感染者17:于某某,女,44岁,现住呼兰区武装部家属楼。

    无症状感染者18:张某,女,34岁,现住呼兰区地税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19:胡某某,女,37岁,现住呼兰区盛滨花园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20:刘某某,男,27岁,现住呼兰区盛滨花园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21:胡某某,男,52岁,现住呼兰区师专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22:毛某,男,46岁,现住呼兰区新华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23:李某某,女,51岁,现住呼兰区东方红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24:薛某某,男,53岁,现住呼兰区东方红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25:王某某,男,48岁,现住呼兰区康金街道小赵村。

    无症状感染者26:王某某,女,47岁,现住呼兰区康金街道小赵村。

    以上病例均是按疫情防控要求,在“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中,发现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院至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流调工作还在进行中,有关情况将及时发布。

    1月23日举行的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已对1月23日0—18时新增病例情况予以发布。截至1月23日0—24时,哈尔滨市共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

    另据新华社1月24日报道,食品已流入市场,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一“企”激起千层浪。

    病毒传播链条是怎样的?

    48岁的黄某某家住哈尔滨利民开发区玉乡村王太屯,3日至15日,他像往常一样在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上班,期间8日参加了同村居民葬礼,14日参加了农村人口核酸检测。19日,黄某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当地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对企业封闭管控,对其产品、环境、员工进行全面核酸检测。截至23日,已发现79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与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联,其中绝大部分为企业员工。

    黄某某是该公司发现的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他是如何感染新冠肺炎的?哈尔滨市有关部门透露,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均为该企业已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关联病例。部分病例标本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望奎病例同源。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调查披露的信息,仍满足不了公众关注疫情最新进展的要求,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快疫情信息公开,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购入的食品如何处置?

    公开资料显示,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是黑龙江民营企业百强之一,业务集饲料工业、畜禽业、肉食品加工业等为一体,产品在黑龙江省内占有不小的市场份额。

    “刚买了几袋正大的冷冻鸡块,看到新闻赶紧扔掉了”“不能直接扔,先用酒精消杀”“急,在线等,到底怎么处理呢”……一时之间,相关问题引发公众担忧和热议。

    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栾枫说,在对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的基础上,19日、20日又连续两次对该企业食品厂产品、环境大量采样,部分外环境和食品外包装检出阳性。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劲松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已对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在售的产品采取下架、暂存等措施,会同卫健、疾控部门对下架产品进行抽样核酸检测。截至21日上午8时,抽检样本62111份,已出检测结果43712份,均为阴性,还有部分样本正在检测中。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2日表示,消费者如已购买涉疫产品,可拨打12315申报,由各区、县(市)指挥部组织市场监管、卫生疾控等部门,会同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工作人员负责回收记录,专区封存,统一装运,无害化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林通化副市长就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道歉

    下一篇

    每经12点 |哈尔滨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正大公司员工;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救援:一名被困人员顺利升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