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落马官员曾收受2900多瓶茅台,3处住房存放资产物品,留置当晚鼾声如雷;吉林松原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00:0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落马官员曾收受2900多瓶茅台,3处住房存放资产物品,留置当晚鼾声如雷


    1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中,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现身说法。

    专题片介绍,赵洪顺管理的是烟草,却十分爱好茅台酒。他对茅台的痴迷程度,在烟草系统几乎人尽皆知,他自己也不避讳:“喝了不少,收了不少,具体没算过,也算不出来。”有了这样的名声,自然会有人以茅台作为和赵洪顺交往的敲门砖,换取他在烟草行业的关照,这种方式也很有效。行业内的这些私营企业主,包括一些下属,投其所好,经常宴请他,而且去的地方都是高档场所、会所,凡喝必茅台,而且还经常喝茅台年份酒。

    专题片透露,赵洪顺共借用了下属和私营企业主的三处住房,用来存放自己违纪违法所得的资产和物品。其中茅台酒就有2900多瓶,还有大量名人字画、玉石、手表、金条、古玩等礼品,不少是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之后收受的。就在赵洪顺被留置的当天,中午还接受了一名私营企业主的宴请,喝了一瓶50年的茅台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工作人员董文彬透露,当天一见面,就发现赵洪顺满嘴酒气,满脸的酒气。去留置点的路上,他的手机还响不停,都是别人催他晚上赴宴的电话和短信。到了留置点是六七点钟,赵洪顺坐床边就睡着了,鼾声如雷,明显就是酒力发作了。

    2丨整点投资|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加仓790只个股,最多的是招商银行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56万亿元,本周增加891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加仓790只个股,对其中48只个股的加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加仓股数最多的招商银行被加仓5194.90万股,建设银行、东方财富、四维图新、北方稀土分别被加仓4820.08万股、3360.45万股、3266.51万股、3061.08万股。目前,招商银行总市值约1.29万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个股中,仅有建设银行、中国中冶、南极电商下跌,其他个股均上涨,北方稀土涨幅最大,达32.23%。

    3丨吉林松原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据松原发布消息,1月23日0-18时,吉林松原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系此前松原市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1和无症状感染者4转成的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3:男,31岁,现住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新屯村,为黑龙江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林某的密切接触者。1月13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2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女,30岁,系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二人是夫妻关系。1月18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2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4丨1月23日重要新闻回顾


    ①国家卫健委再次回应春节返乡问题:返乡人员不包括返回城市人员;

    ②深圳市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和管理,严查购房人资格,严厉打击违规行为;

    ③深圳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为入境隔离酒店第三方外包服务保障人员;

    ④甘肃成立调查组调查敦煌防护林被毁;

    ⑤滴滴回应长沙一女生乘网约车后失联:行程途中并未有异常情况发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伯礼称今冬疫情有望3月初疫霾尽

    下一篇

    又一市委书记耍官威被曝光!谩骂国土局长:“从办公室滚出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