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新增3例确诊行动轨迹公布!涉及多条地铁线路,1人曾乘机抵达大兴机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16:41

    每经编辑 胡玲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号23日消息,1月22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某男,38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8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20日进行核酸检测,1月21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出现头晕、发热等症状,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区属医疗机构,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转至市级定点医院治疗。

    病例2,某男,49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9日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3,某男,62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9日参加社区核酸筛查,结果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区属医疗机构,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转至市级定点医院治疗。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加强值守,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防止疫情传播。要严格做好进京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落细“四方责任”,继续坚持“四早”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入境进京人员“14+7+7”措施,查找入境人员和货物潜在风险点,筑牢防控屏障。要做好重点小区封控,确保隔离观察人员足不出户,避免人员交叉流动,做好垃圾清运、环境消杀和卫生清洁等工作。

    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支持所在区域采取的隔离、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防控措施,近14天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在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中要按照社区通知的时间前往,检测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出京。年老体弱人员要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医院等人多且相对密闭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3例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如下:

    确诊病例1,某男,38岁,某公司职员,单位位于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中关村软件园2期西区。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月7日至18日,除居家、在单位上班外:

    1月7日,12时乘坐南航CZ3099航班抵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乘坐滴滴打车到融汇社区15时30分自驾车前往天宫院凯德Mall商场地下二层永辉超市购物。

    1月8日、1月11日至15日,每日自驾车上下班。

    1月9日,13时自驾车送孩子前往天宫院优加阳光教育上课,13时53分自驾车前往绿色兴华菜市场购物,15时15分返回优加阳光教育接孩子回家。

    1月10日,11时自驾车前往天宫院凯德Mall商场地下二层永辉超市购物

    1月16日,9时前往天宫院庆祥北路的福特及沃尔沃4S店看车。13时送孩子前往天宫院优加阳光教育上课,13时40分再次前往天宫院庆祥北路的福特4S店、沃尔沃4S店看车。14时45分前往龙湖天街商场购物。15时30分接孩子回家。以上均为自驾车。

    1月17日,8时30分自驾车前往绿色兴华市场购物,在麦当劳买早餐

    1月18日,转运至集中观察酒店。

    1月21日,转运至区属医疗机构。

    1月22日,转运至地坛医院。

    确诊病例2,某男,49岁,某公司职员,单位位于朝阳区华庭嘉园F座。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月7日至21日,除居家外:

    1月7日,12时乘坐地铁4号线、10号线由天宫院站前往惠新西街南口站,随后步行至北京藏医院开药。15时原路径回家。

    1月11日,8时乘坐地铁4号线、2号线、8号线由天宫院站前往奥体中心站上班。16时原路径回家。

    1月21日,转运至集中观察酒店。

    1月22日,转运至地坛医院。

    确诊病例3,某男,62岁,退休。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月7日至21日,除居家外:

    1月7日至15日,每日19时30分左右,在小区内散步,时间30至50分钟不等。

    1月10日,11时步行前往珺悦国际办事,停留30分钟后返回。

    1月14日,15日,每日11时步行前往龙湖天街商场地下一层物美超市购物

    1月16日,11时步行前往天宫院凯德Mall商场地下二层永辉超市购物。19时到小区内明秀超市购物

    1月22日,转运至地坛医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疾控、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个别医疗机构拒诊中高风险地区患者被约谈

    下一篇

    ​山东平度2例感染者病毒序列与当前黑龙江省的流行株同源性达99.9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