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基金持续火爆,又来一个540亿!富国成长领航成今日爆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22:35

    ◎富国成长领航今日大卖达540亿元,而该基金的募集上限为80亿元,据此估算,配售比例或低于15%。

    ◎今日中信证券旗下又一只由大集合转公募的产品也进行了二次首发,该产品在一天时间内也吸金超过60亿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本周新基金发行持续火热,今日开卖的富国成长领航也是如此,据记者最新了解,富国成长领航今日大卖达540亿元,而该基金的募集上限为80亿元,据此估算,配售比例或低于15%。

    另外,今日中信证券旗下又一只由大集合转公募的产品也进行了二次首发,该产品在一天时间内也吸金超过60亿元。

    大卖540亿元

    2021年的新基金发行,在本周迎来了一个高潮,继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混合一天时间创纪录地卖出近2400亿元之后,今日开卖的富国成长领航同样也是非常火爆。

    据记者从渠道获得的最新消息,富国成长领航今日大卖540亿元,根据发售公告显示,该基金的募集上限为80亿元,据此估算,配售比例或低于15%。

    据悉,该基金将由基金经理杨栋掌舵,其目前在管的基金还包括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富国清洁能源产业混合、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混合等多只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新基金同样也是可以投资港股,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1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30%”。

    基金经理杨栋表示,富国成长领航未来将重点关注四大领域:一是,拥有高景气度,受国家政策支持,且可以贯穿较长市场周期的科技创新领域;二是,大消费+医药;三是,金融+周期;四是,军工+新能源,尤其是新能源产业正面临着从“政策驱动”转向“消费驱动”的高景气空间。

    大集合转公募二次首发大卖60亿元

    除了该基金大卖,记者注意到,今日大集合转公募的又一只产品---中信证券臻选回报两年持有期混合也迎来了二次首发。

    而据记者从渠道获悉,该基金今日也大卖了60亿元。而在二次首发之前,该产品更像是一个“壳”,其A类资产净值不到5000万元。

    仓位方面,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1.35%,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安踏体育、吉利汽车、华润啤酒、贝达药业、福耀玻璃、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中国中免和敏华控股。

    据悉,该基金由基金经理张燕珍掌舵,她是在2011年加入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部,目前为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执行总经理。

    其目前除了管理公募产品,同时还管理券商私募资管计划,累计管理规模接近两百亿,如果加上今日所募集的金额,管理资产规模或已超过200亿元。

    基金经理在2020年4季报中指出:“我们对年初市场保持乐观,短期风险不大,积极布局2021春季行情。我们倾向认为,偏顺周期(家电、汽车等)、军工、低估值板块还是有配置的需求,未来会有一定的表现;核心资产还是长线看好的方向,需要抓住市场风格变化下跌可能出现的加仓机会。”

    同时,她还进一步表示:“账户计划继续保持中等偏高仓位,我们相对看好上游周期、中游制造,港股,也密切关注医药和消费下跌可能出现的机会。计划加大港股、以及顺周期板块的配置,主要的精力还是希望在大消费、医药、消费互联网(反垄断提法下,短期可能有一定的压力)、制造等板块找到长期有成长性的个股,密切关注下跌可能出现的加仓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今年所有省份要保持社保费现行征收方式不变,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

    下一篇

    北京电视台:已解除和郑爽的一切合作,不会再播任何有关作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