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后续:刚刚,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20:24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河南日报,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史秉锐同志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事件回顾:

    1月16日:

    微博博主“济源市尚娟”发帖,实名公开举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

    尚娟称她是河南省济源市政府秘书长、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翟伟栋的妻子,去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餐厅角落里吃早餐时,被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尚娟在帖子中还称,此事诱发了翟伟栋的心脏病。

    1月18日:

    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拨打河南省纪委12388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有人反映该问题。

    晚间:新华微评:一篇名为“市委书记掌掴政府秘书长”的文章在网上热传。事件真相如何,亟待有关方面进行调查,给社会一个交代。

    人们高度关注这“一记耳光”,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对干部耍官威、搞特权现象的深恶痛绝。在一些地方,个别领导干部官气十足、以权压人,“一把手”俨然成了“一霸手”,扭曲了一方政治生态。有权不可任性,妄为不得善果,为政者当警之!

    深夜:据大河网消息,关于网上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有关问题,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1月19日:

    《新华每日电讯》新华观点,再度对“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一事发表题为《这一记“耳光”,是反面“警醒”》的评论文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每日电讯、新华视点、极目新闻、大河报、河南日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河南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半日大卖200亿元!这只基金或投资火爆的港股,今年爆款基金已超20只

    下一篇

    黑龙江哈尔滨新增10例确诊病例 新增31例无症状感染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