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民嗨了!4000点下无阻力?“牛市发动机”悄然发力,从未缺席任何一轮牛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20:53

    ◎知名基金经理十大重仓股中,那些涨幅不算巨大的股票则有进一步研究的价值。如刘格菘管理的产品介入的京东方A、冯明远管理的产品介入的洛阳钼业。

    ◎有高手看好券商板块的机会,任何一轮牛市,券商永远不会缺席,这一轮牛市,是长达5年的慢牛,与过去的猛牛很不一样。

    ◎从以往的行情来看,券商是6年左右来一次大行情。如2006~2007年和2014年之间间隔6年多,目前与2014年间隔6年了。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的行情还算可以,沪指盘中最高达3636点,离2015年底的3684点很近了。在前几天,牛眼君就提到,4000点下方可能阻力不大。

    为何阻力不大呢?牛眼君再说一下,A股几个指数均已在牛熊分界线之上运行,这说明进入了牛市。其次,从压力线来看,目前只有2007年的6124点和2015年的5178点连线构成的压力线有像样的阻力。

    在沪指一路上行的过程之中,如何选择标的就是投资考虑的头等大事。随着知名公募的2020年第四季度的持仓陆续公布,这些持股名单关注较高,牛眼君觉得,要“抄作业”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须要经过自己的判断。

    焦点热话:

    如何看明星基金经理重仓股?券商股从未缺席任何一轮牛市!

    在拜登就任美国总统的消息刺激下,美股表现较好。拜登20日签署行政令,美国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

    因此,今天的光伏、风电个股表现还算不错。相对来说的话,风电个股近一年多涨幅弱于光伏股,如金风科技,2015年以来是一个区间震荡行情,目前动态市盈率才20多倍。

    今天,知名公募的2020年第四季度持仓刷屏了,如陈光明旗下的睿远基金,以及一些业绩靠前的基金持仓受到的关注度较高。牛眼君觉得,知名公募的持仓值得重点研究。

    牛眼君研究了一下目前已公布的知名基金经理十大重仓股,发现里面绝大部分涨幅比较高,那些涨幅不算巨大的股票则有进一步研究的价值。如刘格菘管理的产品介入的京东方A、冯明远管理的产品介入的洛阳钼业。京东方A和洛阳钼业都是龙头,前者所在的面板行业是一个重资产的行业,技术和融资能力凸显竞争力,前段时间,京东方A拟定增不超过200亿,加大力度抢占面板市场。在手机领域,折叠屏的前景值得关注。洛阳钼业的钴储量超过嘉能可成为全球第一,钴则是受益于新能车发展。

    牛眼君发现,有高手看好券商板块的机会,任何一轮牛市,券商永远不会缺席,这一轮牛市,是长达5年的慢牛,与过去的猛牛很不一样。

    牛眼君翻了一下券商股,有的确实在底部,如申万宏源、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从以往的行情来看,券商是6年左右来一次大行情。如2006~2007年和2014年之间间隔6年多,目前与2014年间隔6年了,所以这次券商股会不会来大行情,就值得琢磨了。从目前已经公布年报业绩预告的券商来看,大多业绩还算亮眼。未来还有一些催化剂,如全面注册制、券商合并等。

    游资情报:

    人工智能龙头遭“方新侠”、“小鳄鱼”等游资暴力抢筹背后或另有玄机

    今日大盘走势很强,创业板指、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盘中先后创出新高,量能温和放大,后市以持股做多为主。大盘若要再上台阶,离不开券商股的助力,券商股普遍业绩预增,位置适中,对指数和人气影响大,后市可关注券商股的动向。从领涨板块来看,稀土永磁、有色、煤炭板块涨幅居前。而从游资动向来看,又有何特点呢?人工智能龙头遭“方新侠”、“小鳄鱼”等游资暴力抢筹背后或另有玄机。另外稀土、有色掀起涨停潮,“新股专家”打板打得手软。

    人工智能龙头遭“方新侠”、“小鳄鱼”等游资暴力抢筹

    科大讯飞

    方新侠买入1.02亿;

    小鳄鱼买入1.02亿;

    深股通席位买入9.03亿;

    近期汽车智能化领域牛股不断,其中路畅科技短期暴涨更是带动了市场炒作情绪。而近期市场资金挖掘了一个“漏网之鱼”,科大讯飞自2003年开始已经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深耕了18年,主要业务模式为在前装市场为车厂提供语音软件和套件的技术授权。今日公司更是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多路顶级游资参与抢筹,其中深股通席位是买入主力,今日买入9.03亿。从游资来看,“方新侠”所在的席位买入1.02亿,“小鳄鱼”所在的席位买入1.02亿。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买入2.68亿,据说这是期货大佬葛卫东所在的席位。

    据了解,科大讯飞向国内外合作车企累计交付了超过1200个车型项目,前装产品覆盖超过2500万汽车用户,汽车智能化产品在中国主流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车厂的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与公司合作的整车厂包括大众、丰田、沃尔沃、雷克萨斯、长安、广汽等国内外汽车品牌。

    稀土、有色掀起涨停潮,“新股专家”打板打得手软

    新股专家

    中铝国际买入565万;

    中色股份买入3826万;

    西部资源买入1484万;

    今日大盘走出中阳,创业板指、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盘中先后创出新高,量能温和放大,后市以持股做多为主。稀土永磁、有色、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有色板块多只个股涨停。

    从今日游资对有色板块的抢筹力度来看,“新股专家”暴力抢筹多只有色股。其中买入中铝国际565万,买入中色股份3826万,买入西部资源1484万。值得注意的是,中色股份今日强势涨停,背后更多的是稀土因素。不过前期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珠江稀土72%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资产评估机构的评估价值15,683.66万元。珠江稀土作为国内老牌稀土分离加工企业。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向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发出监管函

    下一篇

    最新通报!哈尔滨新增10例确诊+31例无症状感染者,全部为同一公司员工及家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