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河北宁晋:低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需提前3天报备,并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8:53

    每经编辑 步静

    宁晋发布1月21日消息,宁晋县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

    为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必须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各单位不得有任何麻痹松懈思想,不得放松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要来返宁,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原则,对中高风险地区拟返乡人员一律劝返。各乡镇村、社区(小区、居民区)要按照“外防输入、精准管控”的原则,继续进行滚动式彻底排查管控,对石家庄、南宫、隆尧、北京顺义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不准进入村庄、社区(小区、居民区)及县域其他地方。各村、社区要制作本村、本社区群众出入证(每户制发2人、限2人出入),对本小区人员一律检查出入证、验码(宁晋籍常驻人口应持有1月10日以来的核酸阴性证明)、测温正常后放行;对无核酸证明的要进行登记,督促其抓紧自行检测提供阴性证明;社区、村庄以外人员在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合格、经管控人员同意后登记放行。企业要制作本企业员工上岗证明(加盖企业和村、社区或分包小区县直单位印章),对员工要检查上岗证、验码、测温正常后上岗。

    广大群众要向我县在外亲属、朋友发出倡议,提醒他们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春节。低风险地区确需来返宁人员回宁时,需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分包小区单位或工作单位报备同意后,凭3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返宁,返宁后执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各做一次核酸检测。

    二、必须有序管控交通秩序。由公安部门牵头,对所有邢台市域外围国道、省道和高速下口入邢台市域道路设置检查点,禁止国家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车辆无特殊情况进入邢台市域;对过往人员严格执行“四必查”(72小时核酸证明、行程码、健康码、体温)。与石家庄、隆尧接壤的县乡村道路,由乡镇政府负责隔离封控,坚决防止隆尧、石家庄市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车辆流入我县。各卡口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与属地乡镇或分包小区县直单位联系,属地乡镇或单位要1小时内到达卡口,专人送至集中隔离场所至少隔离14天,经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胸部CT检查无问题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确保万无一失。除与石家庄、隆尧接壤的乡镇以外,逐步解除通道管控,人员车辆凭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后安全有序流动(出县域还需持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三、必须持续加强网格管理。全县所有农村、小区、社区卡口设置不变,与石家庄、隆尧接壤处卡口设置不变,把好县界口、农村口、小区口和企业口。县域广大群众凭证明(路条)出入,严防重点管控地区人员输入我县。各类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毫不放松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外来人员、返乡人员的排查,继续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出入登记,发现黄、红码及石家庄、南宫、隆尧、北京顺义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都要第一时间上报。凡是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实行严格的隔离管控。

    四、必须做好重点场所防护。商场、超市、餐馆、影院、酒店等公共场所有序放开,必须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两米线”等防控措施,按50%的人流量采取限流措施。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监所、精神疾病防治机构等特殊场所必须做到封闭管理,严格探视制度,提供人性化服务。

    五、必须严控各类聚集活动。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体育赛事、联欢聚餐、民间庙会、宗教活动、跨年活动等室内聚集性大型活动,从严控制室内聚集性文旅活动、宗亲聚会、婚礼婚宴和同学、校友、商会联谊等各类民间规模性聚餐活动,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党员干部带头拒绝参加任何形式的宴请。

    六、必须加强个人防护。要做到“四个严禁”:严禁参加、举办人员密集的活动;严禁非本小区、本村无关人员出入小区、村庄;严禁发热人员私自购买退热药物或到卫生室、诊所治疗,发热人员一律到县发热门诊排查诊治;严禁商超、门店无序扎堆,必须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

    七、必须发挥哨点作用。医院、诊所、药店、车站、商场等哨点要切实扛起哨兵责任。药店要实行购药登记并且日报告,小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一律不准接诊发热患者,发现发热患者立即管控报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要落实首诊负责制,确保“早发现”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采取严密的防控措施,严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定时消毒、医疗废物管理等工作,严防院感发生。

    八、必须强化冷链食品管控。商家外购冷链食品要提前2天向县市场监管局报备,没有经过我县核酸检测的不能出库入市,商超要设立进口冷鲜食品销售专柜并标注产地,实行交付实名登记或扫码支付销售,倡导不购买、不食用、不运输进口冷链食品。

    九、必须落实消杀制度。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消杀规范,县乡村道路、街道、胡同、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场馆等场所,必须落实日消杀2次以上,并实行消杀登记制度。加强快递物流行业物品消杀,凡跨境电子商务中高风险地区入境所有物品,由邮政、快递公司必须先消杀、后配送,不消杀、不配送。邮政、快递公司人员要配备消杀药品,居民接境外来件,接件即消杀,不消杀、不接件。鼓励群众居家室内外环境每日进行消杀。

    十、必须严格离宁人员管控。县内人员如需外出其它地区,须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离开。如果到中高风险地区后再次入宁时从严管控。

    对未按上述要求执行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雷曼光电:年度业绩预告 Micro LED商业化进程加速

    下一篇

    天风证券维持三利谱买入评级:业绩超预期,产能弹性大,步入业绩释放周期,目标价100.5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