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新增3例确诊,一区域升为中风险!各大医院全员核酸检测,张文宏作出判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5:1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上海新增3例确诊,一区域升为中风险!各大医院全员核酸检测,张文宏作出判断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nbdnews

    功能介绍 新闻决定影响力

    收录于话题

    1229747623310374912.png

    从20日晚到21日,上海两家医院相继通报发现新冠检测结果可疑的情况后,两家医院已暂停相关院区的门诊。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21日,全市各大医疗机构开展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月21日14时,上海举行本市防控工作第90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月21日,上海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526468913934669824.png

    上海新增3例本地新冠确诊病例

    1308245812318082048.jpeg

    图片来源:东方网

    上述发布会通报了三例本土病例的详情:

    病例1,李某某,男,56岁。1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对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1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周某某,男,53岁,与病例1系住同一小区的邻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1月20日下午在对医院相关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2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3,田某某,女,48岁,系病例1的朋友。1月21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在对病例1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病例3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3人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经连夜排查,截至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8人,25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已筛查相关人员14411人,1097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661件样本,4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与李某某有关),140件结果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在会上介绍,倡导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沪返沪,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沪返沪。来沪返沪人员要根据其出发地和途经地风险等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此次我们又和病毒进行赛跑,我们有把握在未来的几周内得到控制。

    777730517880977408.png

    张文宏相信,上海市民可以过一个祥和的春节,疫情防控人员将继续努力,将病毒完全追牢。

    张文宏提醒大家,“快速反应”不仅仅是“我快速”,更要“你快速”,如果发烧了,请务必尽早去发热门诊。你早一天去发热门诊,我们也能更快反应。

    8097937911923332096.png

    上海各大医院全院全员核酸检测

    上海仁济医院就医服务号21日通报,该院西院区(山东中路145号)在对医务人员和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根据防控要求,已对该人员进行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前,上海仁济医院就医服务号已经发布消息,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1日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西院区(山东中路145号)门诊停诊。

    据看看新闻报道,21日上午,仁济医院西院区所在的福州路山东中路路口已被封闭,现场交警、警察、公卫人员值守,只允许持有工作证的同济医院人员进出,期间劝返了不少病人家属,还有一些推着行李箱的人员进入隔离区内。紧邻仁济医院西院区的几个小区,目前也已采取封闭式管理,沿街商铺均已关门。

    7122076191861408768.png

    8080544879043502080.png

    图片来源:

    看看新闻

    此前的20日晚上,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曾发布情况通报:1月20日,该院在对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根据防控要求,已对该人员进行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已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自1月21日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东安路270号)门诊停诊。

    21日,上海市各大医疗机构开展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据上观新闻,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转化医学大楼,30余位身穿防护服的检验人员已做好样本采集准备,11时开始,院内受检人员分批进入进行核酸检测,包括医生、护士、行政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所有在院工作人员。院方负责人透露,按照上级部门防控要求,瑞金医院预计有1.5万人采样检测。

    1037023946107117568.jpeg

    6623679782928406528.png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

    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方新开辟多个紧急核酸检测点,医务处工作人员在现场调度,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紧急设机器打条码,方便医务人员抽空就近采样。

    8526468913934669824.png

    本土新增126+97!

    有病例第10次核酸检测才转阳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126例(黑龙江68例,吉林33例,河北20例,北京2例,山西2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3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7例,境外输入16例。

    21日,河北省卫健委发布的确诊病例的详细信息显示,其中一名48岁男性病例前9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10次转阳。

    确诊病例9:男,48岁,藁城区增村镇牛家庄村人。2021年1月2日至10日居村无外出,期间3日、5日、6日、7日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1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1日、12日、13日、15日、17日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20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还有两例确诊患者此前8次核酸检测为阴,第9次转阳。另有多名患者前7次为阴,第8次检测转阳。

    确诊病例4:女,49岁,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人,为1月15日第44号确诊病例的妻子。2021年1月2日至6日居家无外出,期间2日、3日、4日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6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7日、9日、13日、15日、17日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9日晚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20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0:女,47岁,藁城区增村镇牛家庄村人,为今日第9号确诊病例的妻子。2021年1月3日至10日居村无外出,期间3日、5日、7日、9日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1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1日、13日、15日、17日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9日晚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20日凌晨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1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在河北和东北的疫情发生之后,两个地方都采取了非常坚决有力的措施去控制疫情,从目前每天新报告的疫情数字来看,河北疫情增长受到了明显的遏制,东北特别是黑龙江地区的疫情,防控措施也在落实中,随着这些措施的落实,黑龙江省的疫情也会尽快得到有效的控制。

    辑|卢祥勇 王嘉琦 杜恒峰

    校对|李净翰

    554720048186280960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家卫健委、中新网、看看新闻、上观新闻等

    截至1月21日10:2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96823968例,死亡2073866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4519759467540144128.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焦炭涨近4%

    下一篇

    大瓜!上市公司董事长实名举报大舅子夫妇:虚开发票掏空资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