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干了,拜登政府召开首次白宫简报会,新总统上任“N把火”:口罩计划、派福奇参加世卫年会、停建美墨边境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09:4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0日晚,拜登政府在白宫召开首次白宫简报会。简报会由新任白宫新闻主任珍·帕萨基主持

    珍·帕萨基介绍了拜登上任首日的工作,包括签署一系列行政令,启动“100天口罩计划”,派遣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年度会议等。珍·帕萨基强调重建信任是白宫的重要任务。

    珍·帕萨基曾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前任发言人。

    此前,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0日,在就任美国总统的第一天,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救助、气候危机和种族平等”等问题,拜登签署了多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启动“100天口罩计划”,美国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延长多项救助计划的期限,宣布美国将重返《巴黎协定》,公平分配联邦资源以解决少数族裔社区资源不足的现象,以及停止建造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等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外,新上任的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首次出现在参议院,第一次作为副总统听三位新上任的民主党参议员宣誓就职。

    三位新的参议员——佐治亚州的乔恩·奥斯多夫(Jon Ossoff)和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以及哈里斯在加州的继任者亚历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的宣誓就职将是开创性的。沃诺克和奥斯多夫将分别代表佐治亚州,成为第一位非洲裔和第一位犹太参议员,而帕迪拉将成为加利福尼亚州的首位拉丁裔参议员。三位民主党参议员的就职意味着民主党以50:50占据了参议院的一半席位,而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的投票将在参议院的议事决策中决定胜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生指数站上3万点,创2019年5月来新高

    下一篇

    基因测序板块走强,19只个股上涨,凯普生物上涨13.7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