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拜登政府召开首次白宫简报会;卫健委:昨日新增126例本土确诊;上海仁济医院:发现一人新冠检测结果可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09: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本土病例126例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上海9例,天津5例,北京1例,湖北1例,广东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126例(黑龙江68例,吉林33例,河北20例,北京2例,山西2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48.48亿元

    截至1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12.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9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41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5亿元;两市合计15529.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8.48亿元。

    3丨美媒:特朗普白宫首席接待员已被拜登政府解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0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说法称,前任总统特朗普的白宫首席接待员蒂莫西·哈莱斯已被拜登政府解职。(环球网)

    4丨上海仁济医院:发现一人新冠检测结果可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发布情况通报:该院西院区(山东中路145号)在对医务人员和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根据防控要求,已对该人员进行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5丨河北昨日新增20例本土确诊 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1月21日,1月20日0—24时,河北省新增2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新增4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

    6丨吉林新增33例本土确诊

    1月20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3例(通化市29例,长春市2例,松原市2例),其中28例(通化市24例,长春市2例,松原市2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月20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通化市6例)。 以上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扩大核酸检测开展主动筛查发现。

    7丨拜登政府召开首次白宫简报会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0日晚,拜登政府在白宫召开首次白宫简报会。简报会由新任白宫新闻主任珍·帕萨基主持。珍·帕萨基介绍了拜登上任首日的工作,包括签署一系列行政令,启动“100天口罩计划”,派遣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年度会议等。珍·帕萨基强调重建信任是白宫的重要任务。珍·帕萨基曾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前任发言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月21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29%

    下一篇

    央行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投放248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