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返乡人员如何划定?国家卫健委权威回应;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现1例疑似病例;山东栖霞金矿事故已致1人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00:1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现1例疑似病例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情况通报,1月20日,该院在对扩大后勤保障人员展开例行新冠根据防控要求,已将该人员进行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已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光伏股集体上涨,Sunworks涨超17%

    每经AI快讯,美股光伏股集体上涨。截至发稿,Sunworks涨17.54%,瑞能新能源涨8.97%,晶科能源涨4.46%,第一太阳能涨3.55%。

    3丨山东栖霞金矿事故已致1人遇难

    记者从救援指挥部获悉:今晚,经与井下5中段被困矿工电话沟通并反复确认,5中段一名伤势危重矿工已无生命迹象。据井下矿工反映,这名矿工在回风井爆炸中头部受到冲击。目前,5中段被困矿工中,8人身体情况相对稳定,之前身体不适的2人仍感虚弱。1月10日,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井下。(央视新闻)

    4丨返乡人员如何划定?国家卫健委权威回应

    据新华视点,返乡人员如何划定?核酸检测证明如何获得?由谁来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国家卫生健康委回应公众关切,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工作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5丨1月20日重要新闻回顾

    1.国家卫健委: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2.中国央行: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
    3.特斯拉回应上海Model 3自燃爆炸:初步判断事故由车底发生碰撞引发
    4.深圳明确家庭购商品房只能登记在有购房资格成员名下
    5.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往佛州海湖庄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春节返乡”如何界定?国家卫健委权威回应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