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国家卫健委明确:春节农村返乡要14天居家健康监测,农村返乡每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永辉超市:任命李松峰为新任CTO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20: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国家卫健委明确:春节农村返乡要14天居家健康监测,农村返乡每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各地春节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将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包括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工作人员、农村需排查和协查人员等纳入“应检尽检”范围,每周开展核酸检测。

    2丨整点投资丨美元指数走高,比特币日内跌幅达4.17%

    比特币日内跌幅达4.17%,现报34474美元/枚。

    美元指数日内从低位走高,暂报90.5048。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下跌0.20%,报6.4680。

    3丨永辉超市:任命李松峰为新任CTO

    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任命李松峰为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副总裁,负责永辉科技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

    4丨牛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来了

    据央行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1月29日发行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枚。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21”,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一头抬头牛造型,衬景图案为花灯和五谷,币面左侧刊“辛丑”字样。

    5丨中煤协:煤炭供需“最紧张的时候可能快要过去了”

    去年四季度以来,全国煤炭市场走势超出业内预期。目前来看,煤炭供需“最紧张的时候可能快要过去了”。1月20日“2021年1月份煤炭市场运行发布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张宏作出上述判断。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预计一季度在经济持续恢复、气温逐步回升、春节假日因素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下,煤炭需求有望先增后降,煤炭供应将总体稳定,煤炭价格将高位回调。后期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煤炭市场供需偏紧局面将逐步缓解。(经济观察网)

    6丨宁德时代相关人士回应“合资工厂曲靖市麟铁科技爆炸”

    宁德时代相关人士回应“合资工厂曲靖市麟铁科技爆炸”:我们仅是参股,未参与生产运营。(中新经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 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深圳燃气:提名周云福为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现任副总经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