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1例确诊涉7家庭!北京一社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大兴区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2.4万余人全部居家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18:46

    每经编辑 步静

    20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1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最新疫情。1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7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17日至1月19日大兴区局部聚集性疫情涉及病例11例,先后在家庭、同事、邻居和朋友间传播,3个家庭出现聚集性疫情,涉及7个家庭,病例之间存在共同居住、相互串门等情况。

    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介绍了大兴区新发病例行程轨迹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紧急启用17个集中隔离点,对病例所在的学校全体师生落实集中隔离。王有国还介绍,《大兴区从严从快抓好疫情防控的措施》《大兴区关于对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实行严格管理措施的通告》,自2021年1月20日0时开始执行。

    目前,已对天宫院街道的融汇社区、天宫院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共5个社区实施严格封控管理,涉及2.4万余人,全部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对全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和症状排查,有症状人员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就诊。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如需出京,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区范围内除天宫院街道辖区外,各村庄社区原则上只保留1-2个出入口,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实行查证、扫码、测温、登记管控措施。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非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的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健康宝绿码查验等措施,严格限流至50%。对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机构实行封闭管理。

    新增7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情:

    病例1,某男,43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某京外赛事活动裁判。2020年12月30日,因出京需要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患者自述2021年1月13日出现鼻痛等症状,自行服药未就诊;曾多次到访病例3的家中。1月17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筛查,1月18日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某男,38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某公司员工,患者自述1月15日至1月17日陆续出现嗓子疼、咳嗽等症状,1月17日到医院就诊,当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18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出现发热等症状,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地坛医院治疗。

    病例3,某男,40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某公司员工,兼职某京外赛事活动裁判,病例1曾多次到访其家中,患者自述1月5日以来陆续出现乏力、咳嗽等症状,自行服药未就诊,1月17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转至地坛医院治疗。

    病例4,某女,38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自述无不适症状,1月17日作为当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外孙的同班同学家长,进行核酸检测,1月18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5,某女,64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曾多次与1月17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家,相互串门,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6,某男,9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病例5之外孙。曾多次与1月17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家相互串门。1月18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进行核酸检测,1月19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7,某男,31岁,现住顺义区北务镇南辛庄村,某公司员工,为病例3的同事,密切接触者,患者自述1月11日起出现肌肉酸痛,头疼等症状,1月13日自行服药后好转,1月18日进行核酸检测,1月19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日报、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洛阳玻璃:2021年度可为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2.3亿元担保

    下一篇

    国立科技:股东盛和伟业减持约27万股,减持计划时间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