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注意!北京一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大兴2例确诊病毒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17:32

    每经编辑 步静

    今天(1月20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场新闻发布会上消息,自2021年1月20日起调整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高风险地区。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对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实施全域管控,病例所在及周边小区严格封控,不进不出,所有隔离观察人员都要足不出户。辖区内所有公共场所和健身场所全部关停。近14日以来到访过重点区域的人员全部居家观察。大兴区所有小区(村)要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措施,所有公共场所实行预约,严格限流。倡导采取远程和居家办公。

    要争分夺秒,加紧流调溯源,人物同查,尽快查清感染源头。对2020年12月10日以来所有入境进京人员进行排查。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核酸检测和症状监测,加大筛查频次,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快出。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19日,市疾控中心对1月17日大兴区报告2例本地确诊病例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和分析。结果提示,2例病例病毒均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1(B.1.1.7),为同一传播链。该病毒与北京市既往报告的本地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的病毒不存在基因关联性,与近期国内其他省份本地病例的病毒不存在基因关联性,与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高度同源。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认为2例确诊病例病毒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来源初步判断为境外输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北京晚报)

    (封面图来自:每经记者 张健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联重科: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70亿~75亿元,同比增长60.13%~71.57%

    下一篇

    灵康药业:控股股东灵康控股减持灵康转债52.5万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