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中国央行: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河北邢台市新增6例确诊病例;吉林长春新增2例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16:5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中国央行对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 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

    每经AI快讯,1月20日,中国央行发布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条例》以强化金融监管为重点,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丰富监管手段。一是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明确界定相关市场范围以及市场支配地位认定标准,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二是规范人民银行的检查权和检查措施,保障人民银行执法权的有效行使。三是明确支付机构股权质押、开展创新业务、重大事项变更等情况须向人民银行备案等监管要求。明确支付机构发起的跨机构支付业务,应通过具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清算机构处理,确保资金和信息安全、透明。

    2丨整点投资丨WTI原油期货、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达1%

    每经AI快讯,1月20日,受航空和海运票价上涨影响,英国2020年12月通胀上涨0.6%、预期上涨0.5%、前值上涨0.3%。

    以色列方面表示,辉瑞(NYSE:PFE)公司的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1%。+

    阿斯麦2020年Q4销售额达42.54亿欧元,超过2020年Q3公布的业绩指引上限。

    WTI原油日内期货涨幅达1%,现报53.5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日内涨幅达1%,现报56.40美元/桶。

    3丨河北邢台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南宫市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0日16时,邢台市召开第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介绍,截至1月20日12时,邢台全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在南宫市,均在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中检出,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从1月3日至1月20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6例,其中南宫54例、隆尧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南宫8例、隆尧1例。

    4丨吉林长春新增2例确诊病例 系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今天(20日),长春市召开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姜洪波在会上通报,1月20日0到8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系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5丨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黄义德回国投案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20日消息,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湖南省追逃办和株洲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黄义德回国投案,相关涉案赃款已被办案机关依法冻结。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黄义德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共同窃取国有资产并潜逃境外,影响十分恶劣,其归案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国企领域反腐败、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彰显了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6丨巴基斯坦授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据新华社,巴基斯坦药品管理局日前给予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授权,这是巴基斯坦批准紧急使用的第二款新冠疫苗。公告说,“这两款疫苗的安全性和质量已被评估”,巴药品管理局将继续监督两款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按季度审核紧急使用授权。据巴卫生部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0日8时,该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524783例,累计死亡11103例,累计治愈478517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小龙:我们不会看用户聊天记录,将推出微信自有的输入法

    下一篇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年薪为75.36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