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特斯拉回应上海Model 3自燃爆炸:初步判断事故由车底发生碰撞引发;最高法回应刑责年龄调整:依法追究,不能姑息轻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14: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特斯拉回应上海Model 3自燃爆炸:初步判断事故由车底发生碰撞引发

    每经AI快讯,1月20日,1月19日晚间,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市闵行区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生自燃并爆炸。今日,特斯拉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据驾驶员自述和对车辆数据的分析,初步判断事故是由车底发生碰撞引发。我们正在配合消防部门进行调查,并会对车主的保险理赔提供协助。”

    2丨整点投资丨生物科技龙头午后走强,大金融板块走弱

    保险、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午后持续走弱,中国太保跌5.5%,杭州银行、成都银行、兴业银行跌超3%,东吴证券、光大证券跌超1%。

    生物科技龙头午后走强,康泰生物涨超8%,智飞生物涨超6%,药石科技涨超7%。

    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扩大至4%,医疗保健业、资讯科技业大涨,阿里巴巴涨近8%,阿里健康涨超13%,美团涨近7%,京东健康涨逾11%。南向资金净买入130亿港元。

    泡泡玛特短线冲高,现涨11.45%。近日中信证券研报表示泡泡玛特是国内潮玩行业龙头,给予“买入”评级。 ​​​​

    3丨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大幅加仓港交所

    据中证报,近期资金汹涌南下。截至1月19日收盘,南向资金净买入265.93亿港元,刷新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纪录。港交所信息显示,2020年12月南向港股通成交总额为开通以来第三高纪录,达6283亿港元,较前一年同期增长近1.6倍。

    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旗下的中国机遇基金日前大幅加仓港交所。晨星数据显示,这只基金名为UBS (Lux) Equity Fund - China Opportunity (USD) (瑞银( 卢森堡)股票基金-中国机遇(美元)), 最新规模为155.86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011.2亿元,为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投资范围为各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

    4丨最高法回应刑责年龄调整:依法追究,不能姑息轻纵

    据央视新闻, 《刑法修正案(十一)》部分降低了刑事责任年龄,人民法院在审判实践中将如何执行相关规定?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周加海在今天(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要严格、准确、全面地把握追究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刑事责任的适用条件和程序,该追究的依法追究,不能姑息轻纵,同时,法院也要贯彻好限缩、审慎的立法精神,防止不当适用。

    5丨广西南丹山体滑坡事故救援结束,共造成3死1伤

    央视新闻1月20日消息,1月19日13时40分左右,广西河池市南丹县车河镇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造成正在施工的刁江支流河道罗家湾段改道工程的车辆,以及4名人员被埋压。截至20日5时34分,救援结束,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据了解,此次发生的山体滑坡事故经有关专家现场测量估算,塌方体塌方量约9万立方,事发点没有位于公共道路,因此未对交通造成影响。事故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6丨世卫组织:全球至少60个国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海外网消息,据法新社2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目前至少有60个国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该变异新毒株最早出现于英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针对裁员离职架构调整传闻,上市两个月的祥生这样回应

    下一篇

    美媒:特朗普在白宫赦免数十人,包括班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