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天科技: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51亿元,募投项目通过租赁厂房实施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9:31

    01月20日,华天科技(SZ 002185,收盘价:16.05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680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集成电路多芯片封装扩大规模项目,高密度系统级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扩大规模项目,TSV及FC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化项目,存储及射频类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华天科技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公司经营业绩受半导体行业景气状况影响的风险,公司所处的半导体行业具有周期性波动的特点。自2018年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下游市场需求波动等因素影响,我国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出现波动。半导体行业发展过程中的波动将使公司面临一定的行业经营风险,从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另外,公司境外收入及采购额占比较高,若未来国际形势、宏观经济、产品价格、客户及供应商所在地的进出口政策、行业竞争、技术迭代等方面出现不利变化或发生不可预见事项,也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公司新技术、新工艺及新产品的产业化风险,集成电路封装测试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作为专业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厂商,如果不能紧跟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时、高效地研究开发符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新技术、新工艺及新产品并实现产业化,则可能使公司在接单能力、客户认证效率、盈利能力等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 3.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包括基板、塑封料、引线框架、键合丝、光刻胶和化学制剂等,上述原材料成本占产品生产成本的比例较高。原材料价格变化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大。公司未来存在由于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导致公司业绩出现波动的风险; 4.募投项目通过租赁厂房实施的风险,为保证本次募投项目顺利推进,高密度系统级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扩大规模项目拟通过租赁华天慧创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位于西安市凤城五路123号的厂房实施。华天慧创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已取得募投项目所涉用地或厂房的《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文件。截至本预案公告日,拟租赁的厂房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装修等相关工作,尚未交付,高密度系统级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扩大规模项目存在因出租方无法按期交付该租赁厂房或租赁到期无法续约等情形,进而影响募投项目实施的风险。

    2020年半年报显示,华天科技的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封装产品、LED,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8.28%、1.72%。

    华天科技的董事长是肖胜利,男,75岁,汉族,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 华天科技的总经理是李六军,男,49岁,汉族,博士,曾任成都无缝钢管厂助理工程师,深圳AMOCO东方石油公司品质主管、高级项目工程师。

    周二“面”了,下午大盘跳水,沪指跌了近30点。更吓人的是,茅台都出了利空,遭遇外资减持,难道爆款基金魔咒又要应验了?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华天科技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559.6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0.21%;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华天科技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GDP首超100万亿!六大动力源、八项关键指标,解析中国经济增长后劲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佳云科技:股东上银基金累计减持约635万股,减持比例已达到1%

    下一篇

    华天科技:最近五年未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或采取监管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