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继“掌掴打政府秘书长”后,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又遭实名举报;微信:2020年小程序全年交易额同比增长超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1: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习近平:要通过举办冬奥会把我国冰雪运动搞上去

    据新华视点,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调研。在竞技结束区,习近平观看了高山滑雪赛场保障运行和竞技比赛训练情况。习近平指出,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把我国冰雪运动特别是雪上运动搞上去,在3亿人中更好推广冰雪运动,推动建设体育强国。

    2丨整点投资丨体育板块异动,莱茵体育、长白山直线拉升封板

    每经AI快讯,1月19日,截至10:38,南向资金净流入达15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5亿元。

    1月19日,莱茵体育、长白山直线拉升封板,三夫户外、探路者、雪人股份等大幅拉升。

    美元兑日元USD/JPY攻下104,日内涨0.31%。

    3丨国资委:2020年中央企业油、气、电、钢、煤等重点产品产销平稳增长

    每经AI快讯,1月19日,国新办就2020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0年,中央企业油、气、电、钢、煤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产品产销平稳增长。国内原油累计产量同比增长0.6%,天然气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9%;发、售电量累计分别同比增长3.5%和3.2%;钢材产销量累计分别同比增长2.7%和2.3%;原煤产量和商品煤销量累计分别同比增长4.4%和6.8%;汽车产销量累计分别同比增长3.2%和4.7%。

    4丨掌掴下属市委书记再遭实名举报:其涉嫌违法提拔“涉嫌违法犯罪人”

    每经AI快讯,近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实名举报在机关餐厅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一事,引发关注。18日,河南纪委回应济源市委书记掌掴事件称,此前已经有人反映该问题。18日下午,河南省济源市检察院正式干警李安林同样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李安林在举报中说道,“张战伟涉嫌违法提拔涉嫌违法犯罪人杜中联,后者在一起强拆过程中将被害人李平贵致死。”(新时报)

    5丨梅拉尼娅发视频告别第一夫人,美媒注意到一个细节

    每经AI快讯,美国政权交接日临近,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于当地时间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近7分钟的“告别”视频。视频中,梅拉尼娅呼吁大家远离暴力、保持和平。但美媒注意到,她在视频中并未具体提到本月早些时候发生的国会骚乱,也未提及谁应该为骚乱负责。(海外网)

    6丨浙江绍兴进口冷冻牛板腱包装检出新冠阳性

    每经AI快讯,1月18日晚,浙江绍兴越城区发布通告:请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月16日期间到大江农贸市场97号摊位购买过进口冷冻牛板腱的顾客,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区综合服务点(三江路78号原飞泰光电)做好核酸检测。

    7丨微信:2020年小程序全年交易额同比增长超100%

    每经AI快讯,1月19日,2020年微信小程序日活4亿,人均使用小程序个数健康同比增长25%,人均小程序交易金额同比增长67%。2020小程序全年交易额,同比增长超10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韦尔股份买入评级: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手机+车载CIS前景可期

    下一篇

    廊坊发布重要通告:进京车辆和人员实行“四必”管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