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吉林昨新增43例本土确诊和34例无症状;黑龙江昨新增27例确诊和43例无症状;加州紧急叫停特定批次莫德纳新冠疫苗注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08: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吉林昨日新增43例本土确诊 新增34例无症状

    每经AI快讯,1月19日,1月18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43例(长春市9例,通化市34例),其中36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长春市10例,通化市23例,松原市1例)。

    2丨整点投资丨千家A股公司发布预告,超五成去年业绩预喜

    据证券日报,A股渐渐进入“年报季”,近日,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根据数据,截至1月18日发稿前,目前986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业绩增长或预喜公司数量占比超过五成,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和电子等行业。市场人士认为,2020年A股盈利增速呈现“V”型走势,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延续了三季度的上行趋势。随着去年监管层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的举措落地,未来上市公司将更加聚焦主业。

    3丨黑龙江昨日新增27例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例

    每经AI快讯,1月19日,黑龙江省卫健委数据显示,1月18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绥化安达市2例,绥化市北林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绥化市望奎县23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例(绥化市望奎县20例,绥化海伦市6例,绥化市绥棱县2例,绥化安达市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1例)。

    4丨多人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美国加州紧急叫停特定批次莫德纳新冠疫苗注射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周日晚,美国加州流行病学家EricaPan发布声明,紧急叫停特定批次的莫德纳新冠疫苗注射。据悉,有接近10人在接种批号041L20A的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后产生严重过敏反应后紧急就医。该声明说,在一家诊所出现超乎预期数量的严重过敏反应不同寻常。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决定立刻封存该批次约33万支疫苗,并就疫苗安全性展开调查。

    5丨巴基斯坦给予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

    据环球网,巴基斯坦药品监督管理局18日发布新闻公告称,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在该国境内紧急使用。公告指出,巴基斯坦药品监督管理局目前共给予了两款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这两款疫苗分别为英国牛津大学和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以及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两款疫苗均通过了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估。

    6丨黑龙江望奎:全县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暂定一周

    据“望奎融媒之声”微信号,1月19日,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抗疫保卫战”指挥部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实行最严格的城乡人员管控措施。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必需出门外,要求全县城乡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私家车辆一律禁止上路,时间暂定一周。

    7丨吉林通化东昌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通化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18日23时起,将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南证券给予生物股份持有评级:稳定市场领先地位,迎接行业景气回升

    下一篇

    国信证券维持伊之密买入评级:注塑机持续向好,压铸机受益汽车有望底部反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