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500亿!2021年仅18天公募基金就刷新了爆款纪录,更有基民豪掷1000万疯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19:56

    ◎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混合正式开售,该基金今日的认购金额或已超过1500亿元.

    ◎今年以来,截至1月18日,新成立的基金规模已经达到了2535亿元,其中成立规模达到或超过100亿的基金有8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混合正式开售,截至下午5时,据记者从渠道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该基金今日的认购金额或已超过1500亿元,甚至不排除还有更高的可能,按照150亿元的募集上限估算,该基金的配售比例或将低于10%。

    爆款新纪录诞生

    进入2021年,公募基金爆款频出,如果说在过往,百亿基金已经可以称得上很大的爆款,那么这两年,爆款基金从百亿向300亿、500亿、800亿甚至1000亿迈进。

    今日开卖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便是千亿级资金的新宠,截至下午5时,据渠道反馈的信息显示,该基金的认购金额或已经超过1500亿元,甚至不排除还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

    按照原本设置的150亿元的募集上限,该基金的配售比例或低于10%。

    由于预计到配售比例会比较低,今日易方达还向渠道发了相关提醒,渠道人士向记者表示,主要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今天将不会对外提供实时募集信息,主要是出于维护市场稳定的考虑。二是,全天的配售比例预计很低,对于希望参与的客户可以追加资金。三是,我们更建议大家引导客户参与研究精选的持营,同样的投资策略,不限购。”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的认购规模一旦超过1500亿元,就将刷新了公募基金的单日认购纪录,也打破了去年由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匠心精选所创造的1371亿元的纪录。

    另有渠道人士在下午看到过千亿的规模后,也向记者表示:“我们有客户一下子就打了1000多万。”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渠道都很疯狂,上述渠道人士进一步表示:“我们后面还有别的任务指标,所以今天也没怎么向客户去推。”

    已有16只基金启动按比例配售

    除了这只基金,今日同时开售的还有华泰柏瑞质量领先、汇添富国证生物医药ETF、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博时成长领航、广发成长精选等多只基金。

    据记者了解,华泰柏瑞质量领先的认购金额也达到了80亿元,博时旗下的两只产品累计募集金额也超过了百亿,总的来看,今日新基金的累计认购金额或已经超过1800亿元。

    而在本周,还有汇添富互联网核心资产六个月持有、富国成长领航、易方达智造优势等多只基金也即将发行,这些也都具有爆款体质。

    记者注意到,虽然今年仅仅只过了18天,但是爆款基金一直伴随左右,特别是一些中大型基金公司发行的权益产品,有不少都是按比例配售。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月18日,新成立的基金规模已经达到了2535亿元,其中成立规模达到或超过100亿的基金有8只,而如果从比例配售的基金来看,已有16只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启动了按比例配售,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WIND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元隆雅图: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1.50亿元~1.70亿元,同比增长30.59%~48.00%

    下一篇

    海大集团:董事田丽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