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外交部:已决定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负责官员实施制裁;特朗普政府吊销英特尔等企业对华为出口许可,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16:0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外交部:已决定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负责官员实施制裁

    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方近日在涉台问题上采取放松美台交往限制等举动。中方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美方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请问中方有何具体举措?
    华春莹表示,鉴于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已经决定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负责官员实施制裁。(人民日报)

    2丨今日两市共有56只个股涨停破板,TCL科技获主力净买11亿元

    今日两市共有56只个股涨停破板,其中有20股收涨逾8%。稀土永磁概念股大地熊收涨逾15%,早盘一度触及涨停。半导体概念今日盘中爆发,闻泰科技、晶方科技分别收涨9.4%、8.5%。TCL科技尾盘摸板,收涨逾8%,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该股逾11亿元。今天两市合计有9只个股跌停开板,其中北京城乡收盘仍跌9.95%。(第一财经)

    3丨特朗普政府吊销英特尔等企业对华为出口许可,外交部回应


    据环球时报18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通知包括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内的几家华为供应商,称将吊销他们部分对华为销售产品的许可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注意到有关的报道,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的问题表明了严正立场。美方的所作所为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违背了其一贯自我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也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和形象。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停止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的权益。

    华春莹同时表示,我也想请你注意到,现在有很多媒体包括美国的媒体都指出,现在美国现政府正在实施“焦土政策”,忙着烧毁每一座桥,目的就是要为即将上任的美国的新政府制造障碍,我想这一点大家都是看得非常清楚的。

    4丨网传天津津南区房产经纪、售楼处等出现确诊病例?官方回应


    据天津发布1月18日下午消息,今日,互联网上出现大量类似“星耀五洲售楼处一名中介带的客户确诊阳性”等津南区海教园附近发现“新冠确诊病例”的传说,记者与市防控指挥部联系,确定这些都属于谣言。

    今天上午,互联网尤其是微信朋友圈出现各类“天津存在确诊病例”的传说。类似“星耀五洲售楼处一名中介带的客户现已确诊为阳性,售楼处正在封闭消杀,后续等待政府有关部门通知是否集中隔离”、“1月15日有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的宿舍舍友到访过嘉泰翰林学府、星耀五洲、富力又一城等售楼处”、“一房产经纪人新室友为大桥道员工……同寝室友确诊”等等。记者从市防控指挥部获悉,以上均为谣言。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大家一定做到以官方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凯伦股份: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2.71亿~3.12亿元,同比增长100%~130%

    下一篇

    海南矿业:聘任颜区涛为副总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