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汽车已成为城市生产和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7 17:20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目前我们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了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试点工作,其中不少城市都申请开展智慧城市与智能汽车协同发展试点。这充分说明大家越来越认识到,汽车已成为城市生产和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月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中表示。

    王蒙徽认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必须充分考虑汽车发展的趋势及对城市的影响,特别是在城市和汽车都在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大背景下,需要重塑汽车和城市的关系,最大程度地寻找二者的结合点,更加广泛、更加深刻地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技术解决汽车加速普及带来的交通拥堵、空气污染、停车难等“城市病”问题,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成为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的空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斯莱克:公司董事会秘书变更 吴晓燕任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下一篇

    快讯丨地平线余凯:算力并不代表汽车智能芯片“真实性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