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办“欢送仪式”,特朗普离开白宫计划曝光:要有红毯、鸣21响礼炮!2.5万士兵将集结华盛顿,没检测新冠只量体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7 13: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随着美国新一任总统就职典礼临近,多家外媒曝光了现任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时的具体计划。预计特朗普计划在当选总统拜登就职日当天,即20日上午离开白宫,飞往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据中新网报道,据美国中文网,这一时间安排意味着,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打破传统,不会在就职典礼前,招待拜登夫妇在白宫喝咖啡。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特朗普可能会改变主意。多家外媒还称,他此前计划在1月19日离开白宫,但后来又改为20日早上。

    特朗普离开白宫具体计划曝光

    据海外网报道,美媒曝光了现任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的具体计划,称特朗普计划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离开白宫、飞往海湖庄园。在抵达海湖庄园前,特朗普还将前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办“告别仪式”。

    图片来源:新华社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特朗普此前计划在1月19日离开白宫,但后来又改成在拜登就职日——1月20日上午离开。特朗普届时将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从白宫南草坪出发,预计会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停留,参加在那儿举办的“告别仪式”。特朗普要求告别仪式纳入红地毯、军乐队演奏、21响礼炮等元素,他届时或在仪式上对支持者发表讲话。仪式结束后,他将飞往佛罗里达州。

    报道分析,这个时间安排意味着,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打破传统,不会于新任总统就职典礼前在白宫招待拜登夫妇喝咖啡。不过消息人士强调,特朗普随时有可能会更改上述计划。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白宫做好准备迎接新总统前,拜登一家将住在白宫对面的布莱尔公馆。特朗普离开时,拜登夫妇极可能看到他离开的场面,或者至少能听到他离开的声音。

    此外,据环球时报报道,《纽约时报》认为,对于这个堪称史上最动荡总统任期来说,此举意味着一个“相对低调的结局”。不过,尽管相关计划仍在不断变化,但《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希望在一支军乐队喧闹的音乐声中出发,从红地毯上、带着军事荣誉走过”。

    知情人士还称,特朗普一直十分谨慎,不愿把聚光灯拱手让给他人,原本预计他落地后会在自己的老家佛罗里达州发表告别演说或举行集会,但最近发生的事件(指国会骚乱),让这两种方案都不太可能出现。

    “自从大选之夜,特朗普开始对当选总统拜登的获胜表示质疑以来,他何时以及如何离职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问题。”《纽约时报》写道,特朗普“最后一次对规则的藐视”,是他拒绝出席拜登的宣誓就职仪式,而特朗普也将成为自19世纪60年代以来第一位“怠慢”就职典礼的卸任总统。

    通常情况下,即将离任和即将就任的“第一家庭”将于就职典礼当天的上午在白宫会面。但彭斯一家将按照过去“第二家庭”的传统出席就职典礼。拜登此前曾表示,彭斯出席(就职典礼),将是权力和平移交的重要象征。

    拜登就职典礼将至华盛顿如临大敌

    据海外网1月17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称,一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表示,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期间,将有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前往华盛顿,绝大多数来自全美各州,他们在抵达首都之前不会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图片来源:海外网美联社

    这位发言人表示,对被派往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国民警卫队士兵是否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视情况而定”,不是普遍要求。他们在抵达之后将接受体温检测,执行任务期间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CNN称,虽然国民警卫队鼓励有症状或接触过病毒的人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是病毒仍可以通过无症状感染者传播,不检测是无法知道数万名安保人员中是否有人携带病毒。国民警卫队发言人承认,如果发生类似于国会骚乱事件,士兵将很难保持社交措施。

    俄亥俄州国民警卫队少将约翰·哈里斯日前曾表达对在该州部署国民警卫队的担忧。“让这么多人集体聚在一起,是我们真正要关心的问题。”美国空军上尉蒂纳什·马乔纳对《军事时报》透露,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下午,已经有43名士兵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环球时报、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拜登上任首日将推动移民改革:为1100万无证移民提供合法身份

    下一篇

    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29股,海康威视减仓幅度最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