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6例,其中河北72例;吉林公主岭新增8个中风险地区;漳州通报婴儿霜“大头娃娃”事件:产品含激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7 09: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吉林省公主岭市8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1月17日,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16日16时起,将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兴华社区老公安分局小区、东胜社区糖研小区、富民社区鑫鑫家园小区、和谐社区二鞋帽小区、东胜社区糖研所文明小区、永胜社区粮库家属楼小区、凯旋社区一水家属楼小区、和谐社区阳光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2丨整点投资 | 27只个股连续下跌超5天 多只ST股在列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收盘,27只个股连续下跌超5天以上。在连续下跌的个股中,多只ST股在列,其中*ST天夏累计下跌11天,累计跌超40%。*ST鹏起B累计跌7天,ST威龙、*ST赫美累计跌6天。ST椰岛、*ST航通、*ST海源、*ST雅博已连续下跌超5天。(第一财经)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6例,其中河北72例

    国家卫健委:1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4例,福建2例,广东2例,四川2例,天津1例,山东1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96例(河北72例,黑龙江12例,吉林10例,北京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4丨以色列13人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面瘫 有人症状持续28小时

    每经AI快讯,1月17日,据外媒报道,至少13名以色列人在接种美国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后出现面瘫的情况。以色列官员认为,这类病例的数量可能还会增加。一位在注射后出现这种副作用的匿名者表示,其面瘫症状持续了至少28小时。他在指出这种令人不快的反应“罕见”的同时,也承认尚未决定是否会接种第二剂疫苗。(海外网)

    5丨漳州卫健委回应“大头娃娃”事件:抑菌霜产品含激素,已将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福建漳州市卫健委官方17日凌晨发布消息,漳州市“欧艾抑菌霜”事件处置工作组17日通报“欧艾抑菌霜”事件调查处置进展情况。 日前,事件处置工作组赴江苏、浙江两省四市,先后走访卫健部门、相关医院、部分产品经销点、患儿家庭、评测机构等,对涉事产品流向地的销售和下架情况作进一步摸排,深入患儿家中走访看望,了解患儿的健康状况及诊疗进展。 经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已确认召回的涉事产品“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一抹舒宝宝皮肤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企业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事企业所在地卫健部门已将有关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传唤涉事企业主要涉案人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黑龙江绥化:肇东市辖区所有出入口封闭

    下一篇

    黑龙江肇东:所有乘火车入肇人员,核酸检测后持阴性证明立即离肇,陆路卡口一律不得入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