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昨晚到今天,大连、沈阳都有“解封”好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7 06:45

    每经编辑 赵庆

    1月16日晚间到1月17日凌晨,辽宁沈阳、大连都有关于管控地区解封的好消息传出来。

    据沈阳市卫健委17日凌晨发布,2021年1月4日,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廉小区和皇姑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被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区。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中风险区管控措施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超前管控,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风险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内外环境消毒、人群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经我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并请示省总指挥部同意,从即日起,将皇姑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廉小区和皇姑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调整为低风险区,并对区内人群继续实施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即日起沈阳市重点管控区域解除封闭并撤销相应管控措施

    据央视新闻,1月17日,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重点管控区域封闭管理的通知》,内容如下:

    为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沈阳市扩散,2021年1月2日,沈阳市指挥部研究决定,将东至塔湾街、西至沧水街和昆山西路151巷、南至秦沈客运专线、北至新开河和锦江山路(不包括家乐福塔湾店和塔湾北行农贸市场)划定为重点管控区域。截至目前,重点管控区域内的中风险地区已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地区,重点管控区域内的居民经过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和沈阳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意见,经沈阳市指挥部研究决定,从即日起,上述重点管控区域解除封闭并撤销相应管控措施。

    辽宁大连:11个封闭管控社区将于17日0时解封

    2021年1月16日晚,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经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批准,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等11个社区自2021年1月17日0时起解除封闭管控。

    解除封闭管控社区名单如下:

    大连金普新区

    1.先进街道(2个)金润小区B区、民馨社区

    2.光中街道(2个)金东路社区、胜利东社区

    3.友谊街道(5个)金华社区、兴民社区、金海社区、康乐社区、古城乙社区

    4.站前街道(2个)盛滨社区、联胜社区

    上述解除封闭管控社区居民,在解除居家隔离后,要按照“解封不解防”原则,认真遵守当地政府防疫工作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沈阳卫健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早财经丨河北南宫实行最严厉封控,吉林现1传81超级传播;中科院院士:1000公里续航+几分钟就能充满电+安全且成本低=骗子

    下一篇

    紧急寻人!11日D2502次车上密切接触者同乘人员请立刻报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