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北京一确诊病例第7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长春新增3例确诊病例;新华热评:吉林“超级传播链”发出警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6 18: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比特币重回37000美元

    比特币日内重回37000美元/枚上方,短线上涨超600美元。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本周扫货重点曝光,招商银行获净买入超30亿元

    北向资金本周净买入179.59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44.87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134.72亿元。招商银行本周获净买入额居首,为31.91亿元。其次是中国平安和TCL科技,净买入额为19.05亿元和18.39亿元。净卖出额居首的是五粮液,累计遭净卖出28.53亿元。贵州茅台、海天味业排在其后,净卖出额分别是20.96亿元和9.25亿元。

    3丨长春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1月16日下午,长春市召开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16日0至14时,长春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在院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人民日报)

    4丨北京市昨日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病例第7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北京市昨日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其中一病例第7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转运至地坛医院,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与此同时,今起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北京日报)

    5丨大连市11个中风险社区下调为低风险地区

    据大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6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六次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光中街道胜利东社区、友谊街道兴民村、站前街道联胜社区、友谊街道金海社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社区、先进街道民馨社区共计11个中风险地区,至2021年1月15日24时已至少连续21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且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报请省总指挥部批准同意,以上11个中风险社区于1月16日0时下调为低风险地区。其余5个中风险地区将按照标准,经省总指挥部批准同意后,逐步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6丨新华热评:吉林“超级传播链”发出警示

    吉林出现一无症状感染者传播数十人的“超级传播链”引发关注。这起超级传播事件中,感染者绝大多数是老年人、参加培训、有关方面多次寻找公共交通工具密切接触者等细节,对各地织密疫情防控网发出警示。一方面,对人员聚集要确保依法依规、可防可控,特别要做好老年人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和设施的防疫举措,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目前,吉林通报病例的流调溯源工作正在持续展开。期待各地能从吉林这起超级传播事件中汲取教训,把各地的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牢更密。(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春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下一篇

    最高法明确7类金融机构不受”4倍LPR”红线约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